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阿特兹5年才迎来中期改款,为何还痴心于直列四缸不换?

阿特兹5年才迎来中期改款,为何还痴心于直列四缸不换?
2019-08-16 14:13:26 车事er我知道

如今汽车市场,大多数汽车生产商都转身研发生产"三缸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了。作为汽车界的一股清流,依然用着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匠人精神,极致工艺的它主张"以人为本"重视汽车的使用价值。马自达一直在潜心钻研动力运动领域,很难有一家汽车公司能像他们一样发自内心的对"速度,运动"这么执着,所以被国人亲切的称为"东瀛宝马"。如果你对汽车运动性和操控性要求高的话,不妨考虑一下马自达公司在本月20号即将发布的全新阿特兹,经过了市场五年的考验,这次中期改款的新阿特兹也许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从外观方面

新阿特兹依旧延续了马自达家族的设计理念,不同的是这次前脸设计风格变化很大:前格栅变得更大更夸张,加上点阵细密网状设计使得视觉感更强。前包围獠牙式的设计被镀烙装饰条所取代,设计更突显豪华感。两侧的大灯向后延伸,雾灯的取消,使得鹰眼大灯看上去更饱满犀利,LED灯带前灯的整体和结构也有微调,增强了灯的耐看度与实用性。整个前脸给人的视觉冲击更加强烈,从侧面看,改变并不是很大,侧面腰线被重新设计,流水线条与新车契合度更高,新车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相对与老款增加了1mm,轴距不变为2830mm。尾部相对整车而言改变并不是很大,尾部新装了LED灯带,造型与前大灯呼应,同时增加整车的豪华感。高配车型依旧配备19英寸的轮圈,匹配优科豪马ADVAN db轮胎,尺寸为225/45 R19。标准车型也配有225/25 R17的17寸轮圈。后备箱的运动线条,熏黑的尾灯,双边共双出的圆形排气,使整车还是保持着一如既往的运动风格。

·从内饰方面

这次新阿特兹的大部分惊喜来源于内饰的升级,内饰的升级一小部分来自内饰设计的细微改变,而大部分关键在于内饰的材质用料的大幅度提升,皮饰+缝线的设计,增加内饰整体上更加豪华感。据悉,不同的配置内饰会有区别,奥司维材质也被运用上了,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依旧手感出色,中高配车型仪表盘从三炮筒改成了简洁的三连环设计,而标配车型不变依旧是三炮筒设计。中控显示屏升级到了8英寸,增加了智能网联功能,科技感十足。空调控制区设计更人性化,排列合理简洁,后排也有空调出风口,座椅Nappa真皮材质,舒适性更好,支持多项电动调节,还带有通风加热记忆功能。后备箱空间容积为483L。

·从动力方面

新阿特兹同样延续了现款的2.0L和2.5L四杠直列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kW141kW,最大扭矩分别为为202N·米和252N·米,输出分别为158马力和192马力。发动机满足了国六排放,匹配6AT变速箱。

写在最后

阿特兹上市5年来,销量一直不错,口碑保值率也不在话下。这次全新阿特兹在历时5年之后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相信这次的车型会更加完善,这次的中期改款整车从内到外豪华度都得到提升,而且马自达公司一向侧重于车子行驶时的质感和驾驶时的操控感,所以如果你是一位对操控感和行驶体验要求高的消费者的话,那么这一款车型非常值得你考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