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7月车企品牌销量分析,大众再获一、二名,五菱下滑幅度最大

7月车企品牌销量分析,大众再获一、二名,五菱下滑幅度最大
2019-08-15 21:33:41 车314

近日,国内乘用车市场各大车企7月销量成绩单相继出炉。据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7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152.5万辆,较去年同期156.8万辆下降2.8%,跌幅为近一年来最低。而在7月车企销量排名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分列前三位;北京奔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是本月销售增长率最高的前三厂商。

南北大众再获一、二名,东风日产未来岌岌可危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再获一、二名。其中一汽大众与去年相比,同比涨幅为3.4% ;上汽大众在今年七月的销量仅比去年同期多出了3辆,因此涨幅可以忽略不计。南北大众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必然离不开自家的热门车型的帮助。

在7月轿车销量榜中,朗逸以36921辆的成绩成为销量冠军,宝来则以27704辆的成绩位居第二名。自从朗逸与宝来使用了全新的MQB平台,两车的竞争力在同级别车型中一直都属于第一梯队,加上大众品牌的强大号召力,想不热卖都难。同时,目前这两款在全国各地区还有一定的优惠,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

东风日产在7月取得了91094成绩,同比取得了3.3%的增幅。那么日产是否还能在今后的日子中稳定下去呢?

7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轩逸以24999辆的成绩排在第6名,距离第一名朗逸竟有11992辆的差距。要知道在6月份,轩逸与朗逸的销量差仅有一千多辆。

在今年的7月份,全新轩逸的也进行了上市。然而全新轩逸除了能在颜值上给我们惊喜,在其余地方可以说是毫无亮点,并且在多个地方都进行了减配。因此在今后的时间里,全新轩逸恐怕很难在回到当初巅峰状态。

本田、丰田稳中有进,上汽通用五菱下滑幅度最大

两田与两广在7月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其中东风本田与广汽丰田的分别取得了17.6%和16.4%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丰田雷凌与一汽丰田卡罗拉均进行了换代升级,两车无论是在颜值、配置还是动力方面,都做到了同级别最强。

虽然本田在7月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近期的“失速门”似乎已经把本田的口碑推向了最低点。这两年自从本田大规模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各种问题频频发生,其中最臭名昭著的就是“机油门”与“失速门”。对此,在今后的日子里,本田恐怕很难在取得如此好的销售成绩。

上汽通用五菱在7月取得了57828辆的销售成绩,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5.9%,为排行榜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车企。曾经上汽通用五菱有一个神奇的能力,就是新推出一款车就会火爆一款车,不过看样子上汽通用五菱的这个神奇能力正在消失。

五菱宏光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家族最热门的车型,一直被人们称之为“神车”,而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五菱宏光的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在今年7月,五菱宏光的销量为14736辆,虽然依旧排在MPV销量榜的第一名,但与曾经月销超6万辆成绩相比已经显得微不足道。同时,排在第二名的别克GL8已经以12218辆的成绩,大幅缩小了差距。

随着其它国产品牌的崛起,目前同级别竞争对手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也就更多,所以五菱宏光也是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其次,随着老百姓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消费理念也随之升级,就没必要再去买一辆五菱宏光了。最后,五菱宏光自身更新换代慢、升级不明显也是影响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结语:从7月车企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大部分车企还是保持着上涨的趋势。但是也不乏一些下滑严重的车企,并且本田与日产在今后的日子中还能否取得优异的销售成绩,似乎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