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成都车展新车前瞻——中国品牌篇(一)

成都车展新车前瞻——中国品牌篇(一)
2019-08-15 17:03:20 汽车评中评

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车展将于2019年9月5日-14日拉开帷幕,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展,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成都车展已成为中国最具人气和吸引力的四大A级车展之一。

当然,车企们一定会借这次盛会推出重磅新车,而这期我们要聊的是三款受关注度比较高的中国品牌车型,覆盖SUV和轿车,赶紧一睹为快:

新款长安CS55

作为国产紧凑型SUV市场“曾经的明星”,长安CS55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凭借造型时尚和超高性价比拉拢了一众消费者,多次登榜SUV销量前十,成为很多年轻人的人生第一台车,但伴随去年弥漫车市的低迷销售环境和众多同级竞品的环伺冲击,近几个月CS55销量成愈发下滑之势,这次改款顺理成章。

虽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新车由内而外都有了长足进化。当各大竞争对手都换上大、更大、超级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时,新款CS55运用了长安汽车的"生命动感"美学设计理念,让纺锤形…不,让蝶翼式进气格栅和带状贯穿式尾灯显得更加精致,但“家族化套娃”情况并不严重,还是能与CS75 PLUS等自家品牌其他车型明显区分开。

内饰设计也进一步向精致化迈进,环抱式驾舱设计并将中控设计偏向于主驾驶侧(这点我非常喜欢),配合中控台简洁的线条(对于这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某克萨斯”可能有话要说…),都让其立体层次感涌现。

动力方面,新款CS55将继续搭载现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爱信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日常通勤不成问题,激烈驾驭就不要想啦。

预计售价将与现款维持一致。

星途LX

提到“LX”俩个字母,我脑海中瞬间闪现的一定是雷克萨斯LX570。但如果给它加上前缀——星途,那画面感就一下就“清新”了很多。

继长城WEY品牌和吉利领克之后,奇瑞也生怕掉队,向着“高端化”发起了冲击,开创了星途品牌。

此前星途在上海车展上率先推出了星途TX/TXL车型(三年前的设计到今天看还是有些“赶不上趟儿”),搭载的热效率高达37.1%的1.6TGDi发动机热度不小。

而星途在今年计划布局的第三款车型就是同样搭载那台1.6TGDi发动机的星途LX,其定位略低于TX系列,主攻年轻族群。

外观上看,星途LX整个车头的风格与去年北京车展上的Exeed LX概念车非常接近,分体式格栅造型更加科幻,带有品牌LOGO的镀铬饰条增添了些许质感。

贯穿尾灯也没有缺席,就是乍看上去咋和荣威RX5那么像呢?

内饰上(图片为渲染图),星途LX采用了联屏设计,配合粗壮的真皮方向盘、带液晶显示的空调触控面板和考究的木纹饰板,很容易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豪华气息。而搭载最新“雄狮智云2.0”的车机系统好不好用就要等实际上手体验后再来评价了。

动力方面有些遗憾,可能仅有1.6TGDI+7速双离合一种动力总成,而并非之前猜测的会在入门级引入1.5TCI版本。

预计售价10到15万元。

江淮A432(嘉悦A5)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江淮A432申报图的时候给我一惊,斜后45度角的车身线条简直美到不像话,后来才得知操刀外观设计的是前阿尔法·罗密欧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而值得一提是,它将成为江淮与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轿车(此前,江淮小型SUV瑞风S4就与大众共线生产)。而掀背尾门和贯穿尾灯的加入更让其跑范儿十足。

从伪装图上看,江淮A432同样采用了流行的大尺寸中控联屏设计,但下方空调区域的物理按键得以保留。车机系统预计内置新一代“雄狮智云”系统,具备AI智云管家/人脸识别技术。(亲测瑞风S4的“智聆”语音识别率相当高,这点相信江淮能做的很好)

动力方面,预计搭载1.5T+CVT和1.5TGDI+6DCT两种组合。

作为江淮下半年的重磅车型,嘉悦A5有望担当起品牌升格的重任,同时也可一窥江淮未来的车型设计方向,势将以运动、年轻、高颜值三位一体,发起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攻势。

汽车评中评:凌飞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