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眉目秀丽的运动健将?马自达MX-5 ND

眉目秀丽的运动健将?马自达MX-5 ND
2019-08-15 20:43:15 专业车志

近年来,国内对于日系跑车的印象应该都是集中在丰田86和斯巴鲁BRZ上面。前置后驱、硬顶、修长的车头和对于跑车而言较长的轴距可以说是大家对这类车型的固有认知。直到2018年,马自达为国内沉闷的小众车市场带来的一缕新的阳光——底盘代号为ND的第四代MX-5。

也许会有人认为,MX-5充其量也不过是一辆“Roadster(双座敞篷车)”,敞篷导致的车身刚性缺失会使其在运动性上有所折扣。其实不然,与86/BRZ相同,MX-5也是全球媒体公认操控极佳的入门级跑车。除了日常的敞篷兜风,在赛道挑战极限也是这辆MX-5的拿手好戏。而车主Aisa,也正是这样一位热爱挑战的人。

后刹车盘进行了加大的改装,从刹车片颜色不难看出是来自project μ的产品

虽然车主表示这辆车街道和赛道的使用比例是8比2,但是改装却是相当赛道取向的。Cusco的前后顶吧和防倾杆的加入,使得本来就灵巧的动态更加凌厉。避震采用的是2way的KW Clubsport,相比起常见的KW V3,Clubsport在设定上更加运动,可以提供更大的阻尼。在驾驶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车辆虽然因为阻尼的关系,颠簸感很强,但是始终能感觉到轮胎是紧紧附着在地面上,即使是经过一些烂路也没有车轮腾空空转的感觉。

MAZDASPEED尾翼

Vary尾灯饰板

G-Sptore前唇

ERP碳纤维后视镜壳

外观方面,G-Sptore前唇、 MAZDASPEED尾翼、Vary尾灯饰板和ERP碳纤维后视镜壳,令整车的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其中最值得说的就应该是Vary的尾灯饰板了,其实应该称它为“尾灯盖板”才对,通过遮住尾灯的两侧令两个小圆点更加醒目,同时镂空的设计也不会影响到倒车灯和雾灯的工作。值得一提的还有FGK排气“附赠”的后扰流,这个“赠品”是来自FGK与日本外观改装品牌KENSTYLE合作的产品,并不能单独购买。

打开机盖,能够看见来自AutoExe、Blitz和Cusco的产品。AutoExe这个品牌,不熟悉马自达改装的人可能会稍显陌生,据说AutoExe是为数不多可以取得马自达厂家新车数据和等资料的改装厂(另一家则是马自达旗下直属的MAZDASPEED),AutoExe和马自达的关系就好比Spoon和本田或者是Brabus和奔驰一般。

作为心情件的AutoExe机油盖和红色发动机护盖提供了很好的点缀效果,原本较细的顶吧也被更换成Cusco的产品,Blitz的高压水箱盖则是避免赛道开锅的固定做法。排气方面,国产RES头段和日本FGK中尾的混搭很好的平衡了声浪与性价比之间的关系。进气没有整个进行更换,而是更换了原装位HKS的高流量空滤。机舱内部的改装不难看出车主似乎对日系的改装品牌情有独钟。

Bride桶椅

NARDI方向盘

GREDDY多功能仪表

6AT的变速箱在马自达黑科技的加持下,拥有媲美手动挡的畅快感

内饰方面则是基本以赛道驾驶为重心。主驾驶的坐位已经被更换成了Bride的桶椅,再配以四点式安全带,保证了激烈驾驶时能够稳稳地固定在椅子上。方向盘换成了NARDI出品的330mm打孔真皮方向盘,上乘的触感和恰到好处的尺寸,每一次操作都可以用享受来形容。也许是为了不干扰整体的内饰的风格,GREDDY的多功能仪表被“藏”在了右侧的出风口处。分别显示油压、油温和水温。对于自然吸气的车型,油压能一定程度快速了解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如果在赛道上出现油压值降低的话就要考虑回pit休息了。

正如初代MX-5的广告标语所表示的「拥抱驰骋,让每个爱车之人都笑逐颜开。」也许不仅是日常兜风,赛道挑战自我也是驰骋的一部分,这才是马自达对驰骋的理解。而这辆MX-5可以说是很好的诠释了。“一辆可以日常的Roadster,只需要经过一点调校上的变化就能成为赛道利器”还有比这更能令人激动的事情么?

改装清单

Cusco前顶吧

Cusco后顶吧

Cusco防倾杆

Cusco机油格

Cusco磁性放油螺丝

KW Clubsport 2way避震

AP9448刹车套装

后轮加大碟套装

RAYS TE37 SONIC 17寸

RES 头段&中段

FGK 钛合金尾鼓连后唇

G-Sptore前唇

MAZDASPEED尾翼

Vary尾灯饰板

ERP碳纤维后视镜壳

Bride Lowmax座椅

NARDI 330mm方向盘

WB快拆方向盘底座

GREDDY多功能仪表

AutoExe机油盖

AutoExe红色发动机护盖

Blitz高压水箱盖

HKS空滤

摄影&撰文:Gary Ning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