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王者必备 大众途铠 大众T-Cross中文名为途铠

王者必备 大众途铠 大众T-Cross中文名为途铠
2019-08-15 13:13:12 水滴汽车

近日,上汽大众官方宣布旗下小型SUV T-Cross中文名命名为途铠。“途”含义为一往无前的征途。“铠”的含义是无畏坚韧的外在铠甲。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1.4T和1.5L两种动力配置,市场指导价为12.79-15.99万元。

新车的外观、内饰可以说是在大众家族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最大程度地年轻化改变,不过看起来并不明显,相比同级别中外观最夸张、前卫的丰田C-HR要平庸很多。

大众途铠与丰田CHR的外观走的是两条路线,但主线都是以年轻为设计主旨。CHR线条锋利、动感。而大众途铠受制于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一如既往地平直,只是在细节设计上增加了更多的造型,比如前包围。

从侧面上看,大众途铠依旧是相对方正的造型。较长的车头与短促的车尾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比例还算协调,不过相比之下笔者更加喜欢造型更加丰富,且线条更加流畅的丰田C-HR。从尺寸上看,大众途铠长宽高尺寸为4218/1760/1589mm,轴距2651mm。丰田C-HR的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2640mm,丰田C-HR的宽度和长度更大,高度略低于大众途铠。

大众途铠的尾部整体比较平,并且很短,虽然看起来很是饱满,但年轻氛围并没有那么浓厚。反观凹凸有致的丰田C-HR,配合溜背式的造型很有小跑车的感觉,论年轻CHR要更胜一筹。另外,大众途铠采用的并不是贯穿式尾灯,中间熏黑部分并不会亮起。

内饰部分依旧能看到大众家族式设计影子,不过好在并不明显。内饰采用Color-matching与车身同色设计,多种颜色的搭配使得内饰氛围活泛了许多,进一步强调了年轻。丰田C-HR的内饰造型很独特,也比较夸张,更加符合笔者心中年轻的内饰。

配置上,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配备8英寸以及6.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提升驾驶便利性。另外,大众途铠还配有定速巡航、自动刹车辅助、疲劳监测、倒车影像等配置。

大众途铠主销车型动力部分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1.5L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50N·m,匹配的变速箱分别是7挡双离合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水滴观点:

从命名上我们不难发现大众途铠属于“途”字辈车型,它的到来将填补上汽大众在小型SUV方面的产品空缺,将直面XRV、C-HR等车型。虽然笔者并不看好它的外观,但在颜值这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上并不需要太过纠结,你爱的才是好车。

文/王虚琪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