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谁才是智慧汽车达人?全新一代K3与全新卡罗拉的汽车智联生活

谁才是智慧汽车达人?全新一代K3与全新卡罗拉的汽车智联生活
2019-08-14 14:23:43 车叔说车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互联设备越来越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智能手机、智能家电早已经成为我们经常使用的工具。科技的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汽车行业车载设备的发展与升级,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可将智能手机、智能设备与车载系统互联共享,提供给车主更丰富的汽车智慧生活。

在车载智能系统配置方面,今年先后上市的起亚全新一代K3和丰田全新卡罗拉都搭载了全新智能系统,科技感强,亮点颇多。高手过招,谁能更胜一筹呢,本文将为您一一揭晓。

智能仪表

智能仪表视觉设计上,全新一代K3采用黑底白字,搭配少量红色以作重要提醒,显示清晰,一目了然;全新卡罗拉则也采用黑底白字,但大量的运用了蓝色做表盘背景,略显繁杂。视觉设计上,全新一代K3简洁时尚,布局合理,小胜一筹;全新卡罗拉不仅配色略显花哨,半圆形的表盘也非常传统。

功能方面,两车的智能仪表相差不大,均可在液晶区域显示出数字表盘或模拟表盘,以迎合不同的视觉喜好。显示内容上,两车均提供了车辆状况、车辆控制和行驶辅助等信息,非常实用。全新一代K3还可在仪表盘上切换显示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并匹配不同的特色界面,设计感很强。

智能中控屏

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K3将嵌入式改为了悬浮式液晶屏,尺寸为10.25英寸,横置于中控台上方,位于驾驶员正常视线区域,人机工程上更为合理;全新卡罗拉则提供了竖式液晶屏,尺寸也相应扩大到12.1英寸,虽然显示面积更大,但此位置偏离驾驶员正常视线范围较远,行驶时查看导航会影响视线,稍显不便。

功能操作上,两车均提供触屏+固定按钮+语音控制的操作方式。全新一代K3的固定按钮提供了电源、音量调节、地图导航、收音机、多媒体、收藏、设置等功能,非常丰富实用,特别是收藏按钮,可极大的简化操作流程,带来便捷的使用体验。全新卡罗拉的中控屏固定按钮只提供语音开关、多媒体、地图导航和拨打电话等功能,在便捷性上相对全新一代K3逊色不少。

车载智能系统

全新一代K3为其智能中控屏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2.0,系统中集成了蓝牙电话、行驶信息、多媒体、语音控制、空调控制、百度CarLife/应用程序和UVO车载信息系统等软件,功能非常丰富,另外还可通过百度应用连接智能手机,将手机上的应用投射到中控屏上,实现功能上的无限扩展。

智能语音控制是该系统的一大特色,只需说出“你好,起亚”,即可唤醒语音智能机器人,然后说出需求,智能系统即可实现导航、播放音乐、拨打电话、查看收听语音信息等,不再需要手动操作,方便快捷,同时也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此外,车载智能系统还集成了UVO车载信息系统,这也是全新一代K3的一大亮点。除了常规的紧急救援、秘书管家、车辆关怀等功能,还可远程控制车辆启动引擎,设定温度,开关车门,以及查询车辆位置等,将爱车变成了一个智能设备,即刻拥有充满科技感的智慧汽车生活。

全新卡罗拉搭载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在功能实现上与全新一代K3大同小异,除了常规的蓝牙电话、多媒体、车辆信息、导航等功能,同样提供语音控制、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官方后台服务等,功能实用。但与全新一代K3相比,全新卡罗拉没有装备远程控制设备,无法实现远程启动引擎、开关车门等功能,缺少亮点,在科技感和便捷性上相较前者失分不少。

结语:作为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时尚先锋,全新一代K3和全新卡罗拉都拥有超高的颜值,各具特色,基于外型的评判都带有较大的主观色彩,难分高下。而车载智能设备就不一样了,在车型配置和功能实现上就是硬指标,高下立判。从上述对比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全新一代K3在配置和科技感打造上的诚意满满,并且,从对比表中还可以看出,相似的配置,全新一代K3价格远低于全新卡罗拉,这让前者又拥有了超高的性价比。谁才是智慧汽车达人,答案显而易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