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传祺GA6到店实拍 除了空间大配置高还有什么看点?

传祺GA6到店实拍 除了空间大配置高还有什么看点?
2019-08-12 13:33:12 车主之家

在2016年3月份,广汽传祺上市了旗下主打B级车市场的产品——传祺GA6,然而上市后销量一直处在不温不火的状态,况且那时候的自主品牌还是主打“低消”市场,包括博瑞在内的不少B级车是吃了不少闭门羹的。而在近两年,不少自主车型也开始往15万区间去试探了,正在此时,广汽传祺重新将GA6换代上市,并于7月20日发布了11.68万元到16.98万元的预售。它能不能打一次翻身仗呢?

实拍车型:2019款270T 自动尊贵版

预售价格:14.98万元

外观方面——

全新传祺GA6前脸部分运用了广汽传祺“光影雕塑3.0”的设计理念,是基于此前“凌云翼”设计风格升级的一套设计语言,由多辐镀铬装饰条组成的前中网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和气势。搭配上中高配车型采用的点阵式LED大灯和宣称“飞机侧翼式”的雾灯镀铬装饰,整个前脸给人的感觉很霸气威武。

全新传祺GA6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mm/1850mm/1505mm,接近4.9米的车身长度在侧面给庄稳重的感觉。和很多全新车型一样,全新GA6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中间灯带在夜晚的视觉效果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传祺GA6后视镜上的“回旋镖式”转向灯比较少见,和设计感不错的前脸形成了呼应。

内饰方面——

来到内饰部分,全新传祺GA6完全摒弃了老款内饰偏中年油腻的风格,在顶配和次顶配两款车型中采用了两块同为12.3英寸的超大连体屏,其余车型则采用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液晶屏组合,传达了较强的科技感。在副驾驶位前方的中控台区域,顶层采用了软性的搪塑工艺,中间选用的是一块带有木纹的暗金色面板覆盖,往下是一条纯金属装饰条,在空调控制区域被划分为各类实体按键,搭配上换挡区域的钢琴烤漆面板,整个内饰的质感和层次感表现得很不错。

高配车型上搭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有常规、经济和运动三种不同的显示风格,打开ACC功能的时候可以智能识别前方车辆信息。中控系统方面,它搭载的是祺云智连系统,其内置了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QQ音乐等一些常用的软件。与科大讯飞合作的语音识别系统在全新传祺GA6上的表现比较灵敏,识别度和智能化程度都比较高。

空间方面——

我们在实拍的时候,听到店内的销售对于全新GA6的宣传话术是“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尺寸,C级车的享受”。经过实测,在空间方面全新传祺GA6的表现很不错。模特(身高176cm)坐到前排调整好正常的驾驶坐姿,头部空间有一拳的富余;紧接着来到后排,由于新车C柱采用了溜背的设计,所以头部空间只剩下三指,但是腿部有着三拳以上的余量,坐在后排翘个二郎腿、来个北京瘫什么的都不成问题。

储物空间上,全新GA6表现较为优秀。门板上下两层、中控台下方(顶配和次顶配带有无线充电功能)、档把右侧以及中央扶手箱表现得都比较常规;在换挡区域的下方,新车做了掏空处理,腾出了一个带有12V点烟器的大储物格;后排的中央扶手打开后,里面储物盒四周和底部均做了植绒的覆盖,放了东西不容易产生异响,这个设计贴心之余也具备一定的高级感。

打开后备箱尾门,开口并不是很大,对于搬一些大型的物品会有些不便,但是净深足够大,而且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对于放置一些大件物品有一定灵活性。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座椅放倒后与后备箱地板会形成一个角度,不能实现纯平。地板底下是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以及一些换胎工具,备胎坑并没有做一些遮挡处理。

配置及动力方面——

全新GA6在底盘上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于B级车而言相当正常,但在这个价位区间里性价比还不错。高配车型上,带有双屏联动功能的双12.3英寸超大连体屏、点阵式LED大灯、驾驶位三组座椅记忆、副驾位置的老板按键、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温度分区控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一些实用的配置均有配备,在顶配车型中还配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GA6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65N·m,匹配一台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日常使用没有太大问题,但实际驾驶感受还要等试驾之后才见分晓,目前的账面数据同合资的主流B级车还存在一定差距。

总结——

作为一台全新换代车型,传祺GA6在老款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从静态表现和账面数据上来看,11.68万元的起预售价还是值得期待的。然而回过头来反观近几年来主打B级车市场的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吉利博瑞、红旗H5、长安睿骋系列、北汽绅宝智道和上一代的传祺GA6等,只有博瑞在推出后的两三年时间内和刚上市一年多的红旗H5,平均月销量能够达到三千台左右,进入B级车市场月销量榜单的前二十。

而上一代传祺GA6在2014年12月份上市之后销量也不容乐观。如今全新一代GA6的上市能不能让广汽传祺在B级车市场里的自主品牌中独树一帜,带领自主品牌进军更高级别的车型阵营,期待它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也期待更多的自主品牌能够在更高的车型级别中带来更多令人满意的产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