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11.98万起售 一代卡罗拉终将老去 但新一代卡罗拉正年轻

11.98万起售 一代卡罗拉终将老去 但新一代卡罗拉正年轻
2019-08-12 14:03:26 鬼斗车

卡罗拉,全球车市最传奇的车型之一。 从1966年10月第一代发布到现在,52年里,卡罗拉历经11次换代,累计销量高达4700万辆,成就真正的“销量王”。现在,卡罗拉由全球15个工厂生产。2018年平均每25.4秒就有一台送到客户手中。进入中国15年,卡罗拉拥有超过350万中国用户,可以说,每一代卡罗拉都是一个时代的记忆。8月9日,北京,历史上最好的第12代卡罗拉真的来了。

全新第12代卡罗拉由丰田的TNGA架构下打造而成,相对于老款车型,第12代卡罗拉从颜值到舒适到动力,进行了革命性的升级。此次,新一代卡罗拉共推出燃油版和双擎版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15.98万元。发布会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田青久说,卡罗拉是一款“适合每一个人的汽车”。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但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全新卡罗拉在设计、制造的环节都以高度苛刻的标准,实现多元需求下的优质性能。

更年轻高颜值是必备素质 舒适度再次提升

很多人都知道,TNGA 基于两大改变:其一是增强核心力量,以加强核心大幅提升车辆的性能。其二是强调个性,增强每个车型的独到特点,突出吸引力。全新卡罗拉也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它在颜值上更凸显于个性化造型,据悉,该车型实现了整车的低重心造型轮廓,外观造型更加时尚、动感。前脸采用了Keen Look风格设计,时尚感爆棚,结合前照灯造型、梯形进气格栅的三维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上扬式腰线,有一种俯冲的动感;尾部采用了带状LED尾灯组和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进一步凸显了前卫、独特的气质。

内饰的风格更为质感。同样是得益于TNGA架构,全新卡罗拉车舱进一步优化,中控台及能触摸到的部分都采用而来大面积软性材质的覆盖,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中控屏配合,可实现三屏互联。不同版本搭载12.1英寸和9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四向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卡罗拉前后座椅由INTEX开发,独特造型具有更好的包裹感,而且,坐垫厚度和弹簧位置上都做了优化和改变,更符合人体工学结构,正副驾驶座椅不仅具有十向调节功能。

更智能高“智”商必不可少 安全性再次升级

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车联网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此次,全新第12代卡罗拉首次搭载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也是全系标配。这套系统,改变了传统的汽车生活,它可以提供“远程诊断、紧急救援、健康报告、被盗追踪”4大车联网功能,而且,并且还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还集成了网易云音乐、QQ音乐、喜马拉雅广播等车载APP。在炎炎夏日,坐在办公室就可以提前启动汽车,开启空调。

与此同时, 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安全性能上也启动了智能系统,不能不提的是,全系搭载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这是很多中高级车上才有安全的配置,而且,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这套系统特别实用,也让用车生活变得更为轻松。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不仅在白天可以识别行人和自行车,在夜晚遇到突然出现的行人也能及时制动,避免发生事故。LTA车道追踪辅助系统,可以鉴别车道标线,自动修正行驶轨迹,提升驾驶安全,让用户出行无忧。

另外,一汽丰田足够”大手笔“的是,全新第12代卡罗拉还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和10项主被动安全装置,安全性大幅提升。在当前的A级车市中,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这套装备是绝对领先同级的。

更节油1.2T/双擎组合 将油”压榨“到极致

卡罗拉节油,这已经是备受圈里备受认可的事实。但这一次,卡罗拉再次挑战高节油标准。据悉,全新第12代卡罗拉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配合10速S-CVT变速箱,整体的平顺感与燃油经济性再次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双擎车型搭载丰田全新一代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升级的 1.8L阿特金森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4.0L/100km,在汽油价格起伏不定的当前车市,这样的节油优势非常明显的,也是同级对手很难实现的。另外,并且这两大动力总成均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且发动机养护成本再次更低。

另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前后全独立悬架设计,加上内部PM2.5浓度显示系统和后排独立出风口等装备,令用户拥有远超同级的舒适驾乘体验。同级独有的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和新式ESP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过弯过程中,系统会视情况对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并确保外侧车轮的驱动力,从而改善转向不足的情况,确保用户能够体会到极佳的驾驶快感。

鬼扯:上半年,轿车市场跌跌不休,但卡罗拉的销量始终节节攀升,位居销量排行榜前位。日前,相关数据显示,卡罗拉家族7月销量超过3万辆,卡罗拉双擎创下历史新纪录,销量近6,200辆,成绩十分出色。现在,全新第12代卡罗拉不仅搭载越级的配置组合,还拥有超高的性价比。看来,全新的卡罗拉已经做好准备,向轿车市场的“头把交椅”发起了最猛烈的进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