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全新一代奔驰S要跟A-Class看齐?大哥的葫芦卖什么药

全新一代奔驰S要跟A-Class看齐?大哥的葫芦卖什么药
2019-08-12 10:33:15 爱拆车

2013年5月奔驰在德国汉堡机场正式发布了新款的S-Class,代号为W222,其重点在于科技的创新、安全性的提高和极高的舒适感,当然,它终于定调了这些年奔驰车系的造型和科技体系,也引领着旗舰车型的步调,至于为何是终于?后面马上解析。奔驰还是奔驰,S还是老大哥,它跟随着自己的节奏也准备迎来大换代,近日无论谍照也好,渲染图也罢,全新一代奔驰S-Class的雏型慢慢浮出了水面,带来了惊讶与惊喜。

A- Class竟成设计先锋

或许你会认为,奔驰S-Class对整个奔驰体系的影响非常巨大,最正统的车系从E-Class到C-Class,似乎什么时候都活在S的影子下,但是只要细看下面的图片,观察一下面世的时间就不难发现,从E-Class面世的前三代车型,被定调的居然是它,而到了2014年开始,S-Class才夺回最先定调新一代车系长相的权力,没想到,将要发布新一代S的造型主线条,这次由奔驰A-Class率先揭示。S虽然是老大,但往往将车系面谱掀开的往往不是它。

现款车型,我们习惯说奔驰C就是S的缩小版,现在却是奔驰S是A的放大版了。说起A-Class的经历确实有点曲折,起步阶段就因瑞典的麋鹿测试翻车而“出名”,第二代也跟三菱进行各种合作,第三代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进口两厢版A-Class和国内生产的三厢加长版,从当年应用三明治车身的类MPV造型,已经完完全全地转变为很轿车化的形状,并且在它面世的时候,其实已与现款的兄弟车型区别很大,只是睡都没料到居然是家族面谱的预告。无论从假想图还是谍照都可以看出,似乎都与在售的A-Class几分相似,三角形型的头尾灯或会贯穿所有车系。

是不是代表原来厚重的豪华感也要轻装上阵,奔驰S-Class也要年轻起来,所以从A-Class上“就地取材”?老实说,像奔驰这类注重家族式的大品牌,整个车系的谱子早已写好,但是唯独这次,率先用在这最年轻的车型上面,证明了年轻化的趋势不可逆,也证明了年轻人越来越有钱。

新一代S-Class的科技是焦点

奔驰未来的造型大概就是A-Class这样的设计语言,按照惯例还会贯穿到E和C系列中,可以说A揭示了未来奔驰外型设计的走向,但是内饰上,奔驰全新一代S还是耳目一新,科技上也是祭出了最厉害的本领。

个人认为奔驰内饰最可圈可点的是氛围灯的布置,其次是双联屏幕,在全新一代S-Class中目前还未知氛围灯是否有变化,但中控屏幕的巨大却有点令人吃惊。大中控屏的始祖算是特斯拉了,从Model S树立的中控屏已是焦点,一直延续到最新的Model 3都是如此,而此次奔驰S的换代或许要跟上这节奏了。更重要的是,宝马是不是也要迎来大屏幕时代呢?奥迪的多屏设计是不是又要多加几块呢?虽然渲染图并非真正把S-Class 100%地还原,但在我看来也八九不离十了,而这带动的潮流或许成为豪华旗舰斗屏幕多、斗屏幕大的话题之一。

如果觉得看得见的大屏幕不算什么科技的话,那么L3级别的自动驾驶你有兴趣吗?2014年SAE International(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把自动驾驶分为5个级别,目前L2级别在豪华车领域中已能实现,准L2级别也在CH-R这类较便宜的车型上搭载,那么L3又是个什么东东?其实协会也没给出非常具体的界定,或者说这个界定有弹性,而下一代的S-Class上的自动驾驶是怎么样目前也未有确切的说法。从概念的角度是这样解析的,在L3自动驾驶系统控制车辆旗舰,驾驶员基本可以不用看前方,车辆会自动根据路况变道或者会合车道,但当系统呼叫驾驶员判断操控时,驾驶员必须做出应对的动作,也就是说,实际上驾驶员还是需要保持警惕,随时取回车辆控制权。听起来够玄乎的吧,想想也觉得不怎么靠谱,当然,进入国内后,S-Class或许不会把L3级别的自动驾驶列入到选装名单中,但揭示了L3的自动驾驶不是A8的专利,自动驾驶在往更高级别普及与迈进。

新一代S-Class还会使用全新的4-Matic四驱系统、48V的主动式空气悬挂,另外更值得留意的是S-Class的电动版——EQS。在全球电动化的趋势下,奔驰之前已经发布了纯电动车品牌——EQ,它是基于现款车型而来的电动车版本,就像之前EQC就是GLC的电动版,而此次S-Class的换代,EQS也会被一并掏出,首先祭出电动旗舰轿车,也在BBA中淌出先河。当然,全新一代奔驰最快也要到2020年才正式公布,庐山真面目还有待验证,只是按常理来说,已是八九不离十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