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每个有车族在4S店的痛苦经历,你赶上过吗?

每个有车族在4S店的痛苦经历,你赶上过吗?
2019-08-12 08:23:19 汽车洋葱圈

哈喽,大家好。前些日子有小伙伴留言说,“我开了不到两万公里的捷达,头两天去4S店就让我花了大几百块钱换了套新的火花塞,感觉是不是被坑了啊!!

首先火花塞是分不同种类,通常情况下,普通铜芯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30000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火花塞(铂金、铱金)的使用寿命为60000~90000公里。

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一定要翻看自己车型的保养手册。汽车保养中的葵花宝典很多小伙伴都凭着自己的感觉去开车、养车,从来不看保养手册!到了该保养的时候了,把车子往4S店一放,就好像待宰的羔羊!

4S店最爱玩猫腻的地方之常规保养篇一般的小保养基本上也就是机油加机滤!

相信小伙伴们也是都知道的,在这里简单的跟大家说下加油的保养周期。1、 矿物质机油 里程周期:5000Km;2、 半合成机油 里程周期:7500Km;3、 里程周期:8000Km~10000Km。PS:机滤与机油同时更换就可以啦。4S店最爱玩猫腻的地方之例行检查篇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篇再来跟大家聊聊不是每次必换但更换频率也很高的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

例如按照保养手册的建议,上海大众途观的空气滤芯除首次更换周期为1.5万公里外,其余均是1万公里的更换周期,空调的保养周期则为2.5万公里。

通过查看日产阳光保养手册得知,厂家规定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均为每2万公里进行更换。节气门篇接下来再说说大家常听到的一句话,“你这车都X万公里了,做个节气门清洗吧”。

这里明确一点,发动机只要是燃油就会形成积碳,因为没有一种燃油能100%燃烧。一般来说,只要没出现怠速抖动或者加速无力的情况一般是不用清洗的,如果很爱惜车辆的话,3、4万公里清洗一次就可以啦!刹车片、刹车油篇除了拿积碳说事,4S经常玩猫腻还有刹车片、刹车油!跟刹车相关,大家可能瞬间就产生了巨大的“恐慌”!

其实啊小伙伴们根本没必要那么紧张,首先刹车片是可以自己看的。

一般新的刹车片厚度是37.5px也就是约等于1.5CM,如果发现刹车片的厚度仅剩原先的1/3(约12.5px)左右时,就需要及时更换了。听声音也是一种方法,如果经常出现一些吱嘎吱嘎的异响,那是刹车片变薄后背板会直接与刹车盘摩擦,那就说明刹车片必须更换了。

刹车油其实就是注意两点,一是沸点,二是含水量,如果检查都达到要求的话就不用更换啦。一般的刹车油怎么也能用个4、5万公里!

防冻液篇防冻液的主要作用是起到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车辆行驶过程中降低发动机温度的,普通家用轿车一般是每二年或四万公里更换一次。

当然,如果到公里数,小伙伴们也可以让4S店检测一下防冻液的冰点,如果冰点值低于大家使用地区的最低温度,多走一万公里或者使用周期延长个一年半载也不算问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