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是Passport国产版还是广本版CR-V?新车即将月底亮相,会火么?

是Passport国产版还是广本版CR-V?新车即将月底亮相,会火么?
2019-08-11 19:43:36 文武车道

目前东风本田旗下SUV车型有XR-V、CR-V、UR-V,而广汽本田旗下目前在售的SUV则只有缤智与冠道,为丰富SUV产品品种,广汽本田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而且在今年年初曝光的广汽本田2019年部分新车的规划信息中,除改款缤智,奥德赛混动版之外,也明确指出还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型SUV。

此前,有关广汽本田这款全新SUV的谍照已经被曝光。从外观上看,很多人猜测此款新车为Passport的国产版本,定位为中型SUV。不过也有消息称,这款新车为“广本版CR-V”,只不过厂家给其定位为中型SUV。据悉,这款新车将于8月26日广汽本田举行的全新车型线上命名发布活动中正式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本田全新Passport的外观专利申报图已经出现在中国国家专利局网站上。从申报图上可以看出,新车与海外版的Passpor外观上极为相似。

据了解,本田Passport最早是专门为美国市场打造的一款硬派SUV,但遗憾的是在2002年这款SUV就被迫停产。本田Passport自第一代产品上市至停产,还未走完十年历程。随着近年来竞争对手新品的不断投放,本田于2018年复活了Passport这款经典车型,并在去年年底的洛杉矶车展上亮相,于2019年登陆美国市场。

本田Passport定位在本田CR-V及本田Pilot两款SUV产品之间。在外观上,本田Passport沿用了本田家族式前脸,与CRV、冠道都比较相似。前脸熏黑的中网采用了圆形链条式的格栅设计,搭配锋芒犀利的大灯组,使整车看起来野性十足。

车辆尾部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单体式设计的尾灯,尺寸看起来比较小,使得尾部略显“温柔”。海外版Passport的车身尺寸为4839*1996*1819mm,根据国人对大空间的喜好,国产车型的尺寸应该与海外版车型保持相同,或者做加长处理。

在内饰上,整体风格偏简约型,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同时配以自动紧急制动、自动转向车道保持辅助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安全配置。在座椅布局上,采用的是五座布局,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

在动力方面,海外版Passport搭载3.5L V6发动机,同时匹配9AT变速箱。但鉴于国内对排放的要求,Passport国产后或将搭载1.5T及2.0T发动机,并匹配CVT或9AT变速箱。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本田Passport国产后将使得广汽本田的SUV产品更加丰富,同时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广汽本田在SUV市场的竞争力。但广汽本田即将推出的这款中型SUV是否为本田Passport的国产车型?抑或是传闻中的“广本版CR-V”,答案将在8月26日揭晓。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