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专治纠结:15万元的家用7座SUV怎么选?

专治纠结:15万元的家用7座SUV怎么选?
2019-08-11 14:13:13 58车

最近有不少生了二胎或者准备生二胎的朋友在问我7座SUV怎么选,价格不要太高,15万左右能办齐就行,那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直接就Pass掉了,能够选择的就只有自主品牌的车型。正好这段时间扎堆上市了2款满足上述要求的中型7座SUV,它们分别是长安欧尚科赛和东风风光580Pro,今天的《不纠结研究所》就来聊一聊这两款车。

今天进行PK的这2款车都是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长安欧尚科赛选取的是售价12.88万元的1.5T自动悦尚型、东风风光580Pro选取的是售价12.09万元的280TGDI CVT领航版,价格差了不到8千元。

相信肯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不对比刚刚上市的上汽大通D60呢?这款车长得又好看、配置又高。原因是上汽大通D60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如果把大部分的配置都进行删减的话,那么个性化定制的优势所在就没有那么明显了,我们会在后续的文章中单独对上汽大通D60、以及它的个性化定制系统进行一次全面解析,也算是吊一下大家的胃口,敬请期待。

言归正传,既然是15万元以内能够搞定,那么咱们就要加上上牌费、购置税、交强险等裸车价以外的费用,而且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的费用也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差异,下面我们有请58车购车计算器来给大家算一算。

先来看售价12.88万元的长安欧尚科赛1.5T 自动悦尚型。如果三者和划痕险都上到最高档,全款买车的价格在14.85万元,;首付30%买车的价格在38640元,36个月、每个月的月供在2769元,整体算下来的价格在15.80万元,比全款购车要多花9524元。

随后是售价12.09万元的东风风光580Pro 280TGDI CVT领航版,依旧是最高档的三者和划痕险,全款买车的价格在13.96万元;首付30%买车的价格在36270元,36个月、每个月的月供在2599万元,整体算下来的价格在14.85万元,比全款购车多花了8934元。

当然,上述的价格仅作为参考,相比两车近8千元的差价来看,要想15万之内把这两款车全款开走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贷款的话,长安欧尚科赛1.5T 自动悦尚型算上利息的价格已经接近16万了,不过跟4S店谈谈或许还有优惠的可能性。

从外观上看,这两款车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性格”。风光580Pro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颠覆性的外观造型让它与品牌其它车型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差,尤其是对比这款车的兄弟车型风光580,多了一个Pro精气神都不一样了。

2018年9月长安欧尚科赛上市,上市一年颜值依然在线,毕竟是由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设计出来的产品,时下流行的满天星进气格栅、全LED大灯组均有配备,给人的整体感觉会更加的年轻,辨识度很高。

风光580Pro内饰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中间的这块15.6英寸的大大大屏幕了,大量的控制按键都被集成在了这块屏幕当中,一坐进车内就会感觉非常有科技感,不过屏幕集成按键的缺点也比较明显,不像物理按键能够盲操,还是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

欧尚科赛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多条横向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10英寸的中控屏幕尺寸虽不及风光580Pro,但内置的系统合软件还是比较全面的,空调控制区则依旧采用物理按键。

而且这两款车都推出了5/6/7三种座椅布局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虽然7座SUV相比MPV在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上还是存在一定劣势,但是在人多的情况下相比5座车还是能够表现出更强的实用性。

从配置上看,售价更低的风光580Pro 280TGDI CVT领航版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做得更好,比如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实用性配置都是欧尚科赛1.5T 自动悦尚型上没有的,但相比之下,欧尚科赛1.5T 自动悦尚型则拥有OTA升级和后排独立空调。

从动力上来看,两款车型全系都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而且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风光580Pro和欧尚科赛在参数方面十分接近,不过动力略强的风光580Pro在油耗这项指标上则更占优势。

  • 发动机参数对比
  • 车型风光580Pro欧尚科赛
  • 排量(L)1.51.5
  • 最大马力(Ps)180178
  • 峰值扭矩(N·m)270265
  •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7.27.8
  • 58车 www.58che.com

7座家用SUV这个细分市场在近两年都一直被作为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产品的亮点和性价比越来越高,配置和动力储备也越来越接近,就像今天的两位主角风光580Pro和欧尚科赛,综合来看风光580Pro的配置更高,而欧尚科赛在车身尺寸上则更胜一筹,如果你对15万级的7座家用SUV有一定刚性需求,那么不妨亲自去试一下这两款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