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11.98万起,标配8气囊,盘点全新卡罗拉值得购买的五大理由!

11.98万起,标配8气囊,盘点全新卡罗拉值得购买的五大理由!
2019-08-10 10:23:13 车314

紧凑级家用车领域,一直是各大品牌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在这个级别,销量靠前的几款车型都已完成换代,其中有大众家的新朗逸、新宝来,中置后出的本田新思域,还有刚换代的日产新轩逸。8月9日,全球“销量王者”丰田卡罗拉在国内换代上市,指导价为11.98-15.98万。那么新车又有什么能力让消费者选择它呢?

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卡罗拉内外都更年轻化

全新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GA-C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与现款车型变化不大,轴距同为2700mm。外观方面,全新卡罗拉相较于老款车型,大嘴式进气格栅棱角更加分明,搭配更加犀利的大灯组与前脸两侧的进气口,使得全新卡罗拉运动气息更加强烈。

新一代卡罗拉的侧身并无太出彩的设计,也没有过多的线条装饰,但尾部造型颇具层次感,横贯的镀铬装饰条也在尽力凹造型。同时,在TNGA架构下,全新卡罗拉采用了低重心设计,所以新车的高度略有下降,视觉上开起来更加有运动范。

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内饰设计也变得更加年轻,中控布局改为对称式设计,比现款车型更显规整。新车将提供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其主要区别在于中控台液晶屏的位置和尺寸。一个采用了尺寸较小的9英寸悬浮式的液晶屏设计,一个采用了一块12.1英寸的竖置式布局的嵌入式设计。

同级领先的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比较丰富。新车不仅标配8气囊,还标配丰田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和同级少有的L2自动驾驶系统。另外,LED日行灯、电子手刹、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胎压监测、四门一键升降、多功能方向盘等便利性配置成为标配。

动力性能品质省心、油耗领先同级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2T+CVT及1.8L混动系统共两套动力。其中,1.2T车型最大功率116马力,传动系统仅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双擎车型搭载由1.8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综合油耗申报值为4L/100km。此外,全新卡罗拉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TNGA架构带来,更强的车身结构

而深入到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内里,在最底层的车身结构用料方面,也几乎处处都用上了丰田特有的GOA车身技术。无论是全新的GOA坚固座舱,还是外在大量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材及热冲压成型工艺的整车车架结构,以及坚固的底盘设计,都可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全车的车身超高强度。

全系车型后悬升级为独立悬架,操控性大幅提升

新一代卡罗拉改用了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更有助于提升车辆的舒适性以及操控性,要知道在这个级别多连杆和扭力梁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的区别是质的。同级别的竞品车型中,像是全新轩逸、全新朗逸、凌派等,都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最后

诞生于1966年的丰田卡罗拉,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500万辆。2018年,卡罗拉再次以全年118万辆的销量继续蝉联“全球最畅销汽车”。如今第12代卡罗拉已经到来,从颜值、安全配置和动力品质来看,新车必将再次热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