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标配8气囊升级独立后悬架 卡罗拉依然要做全球销冠

标配8气囊升级独立后悬架 卡罗拉依然要做全球销冠
2019-08-09 21:13:13 邱小铖

没有音乐的夏天是枯燥的。8月9日,卡罗拉生活音乐节在7座城市同步登陆,以创意音乐集市唤起满满元气,用热血街舞花式Battle、经典游戏嗨玩今夏。这一天,第12代全新COROLLA卡罗拉重磅上市,新车推出1.2T/1.8L双擎两种动力共8款车型,售价11.98-15.98万元。

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轿车,丰田卡罗拉在上市的52年间累计热销超4700万台,颇有“卡罗拉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之霸气。2018年,卡罗拉以超118万台的成绩蝉联全球最畅销汽车,这款车之所以能持续受到消费者追捧,不是因为有特别突出的专长,而是因为其实力全面均衡。

如今这款畅销产品遇上丰田最新潮的TNGA丰巢概念,便碰撞出了全方位升级的第12代全新卡罗拉,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丰田魅力。

动感升级,颜值更靓重心更低

第12代卡罗拉在外观上采用了欧版三厢车的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与犀利大灯组相搭配,再加上造型颇为夸张的运动包围,新车在相对低调的时尚中也透露出一丝个性,不至于淡然无味。贯穿车身的腰线十分精练,车尾层次分明,贯穿镀铬饰条与尾灯相连,还设计有若隐若现的小鸭尾。正如你所感受到了,全新卡罗拉运动气息更浓了些,是的,新车在TNGA架构下将车辆重心放低,车身高度下调,同时车身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不仅外观看起来更加大气,在实际驾驶中也会给用户更稳定的信心。顺便说一句,全新卡罗拉双擎车型将原本位于后备厢的电池组转移到后排座椅下方,后备厢空间得以优化,更加实用。

驾控升级,换装带纵臂独立后悬架

新车提供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模拟10速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16马力,而双擎车型则搭载由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22马力,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4L。在驾控体验方面还有一个重要升级之处,便是新车对原本的扭力梁后悬架进行了升级,换装同级罕见的带有纵臂的独立悬架,再加上装备了同级前驱独有的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新车在操控方面以及舒适性方面的提升都更让人期待。

安全升级,全系标配8气囊

当然,还有第12代卡罗拉全系标配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入门即享其他对手高配车型都不一定拥有的8气囊,其他诸如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配置均有提供。新车的GOA坚固座舱,大量采用超高强度钢材及热冲压成型工艺,车身抗扭刚性提升60%,并且左右结构相同,在小角度偏置碰撞时给主副驾乘员相同的安全保护。在如此诚意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下,相信没有谁会小瞧第12代卡罗拉。

写在最后

2003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随后卡罗拉首次以国产化的身份问世,周华健的一曲《全世界的爱》,让卡罗拉给当时的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帮助卡罗拉迅速走进更多中国家庭的生活中。如今第12代全新卡罗拉同样在音乐中登场,相信还将以全面均衡的实力,让更多家庭感受到这款全球销冠轿车的魅力。(文/钱溢佳)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