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沃尔沃全新V60对比奥迪A4 allroad,谁是同级“瓦罐”王?

沃尔沃全新V60对比奥迪A4 allroad,谁是同级“瓦罐”王?
2019-08-09 09:03:27 有车CLUB

沃尔沃全新V60在两天前刚刚上市,没有大肆宣传,没有发布会,连沃尔沃都知道这注定是一款小众车型。虽然车型是小众,但全新V60可以说是圈粉无数,就连我们编辑部的嘉哥都十分喜爱,以至于“入迷”。那么对于刚刚上市的沃尔沃全新V60与同级销量最好的奥迪A4 allroad,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呢?

价格谁更优?

沃尔沃全新V60(下文简称V60)提供2种动力共4款车型,指导价33.99万-43.99万元。由于刚刚上市,所以目前没有优惠,但以此前沃尔沃车型定价来看,过段时间相信也会有部分的优惠。

奥迪A4 allroad(下文简称A4 allroad)提供1种动力共2款车型,指导价39.28万-42.78万元,以北京地区为例,裸车优惠6万元左右,有着非常大的优惠力度。

以价格来看,显然A4更占优势,虽然2019款推出不久,但毕竟只是年度改款,并未进行换代,所以有着不错的优惠幅度。

两种风格外观

作为一台旅行车,最重要的一定是“姿态”,其次才是空间、性能等。而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购买旅行车也是看重了高颜值,想和别人与众不同。

沃尔沃V60外观绝对是满分,而且不分人,无论你的审美如何,一定不会觉得V60难看,“雷神之锤”大灯的家族化设计非常经典,而V60也更像是一台缩小版的V90。相信很多消费者喜欢V60的大部分原因也在于它的高颜值。

奥迪A4 allroad准确来说不算常规的旅行车,在旅行车的基础上进行加高,有了几分Cross风格,也具有很强的越野风。而A4 allroad在前脸的设计上与三厢版车型区别不大,属于中规中矩,不惊艳但绝对耐看。

V60车侧线条十分优雅,这也是旅行车最大的优势。此外,V60从B柱开始车顶就有下溜的趋势,保持旅行车姿态的同时,又不会丢失动感。

A4 allroad车侧同样是修长的线条,D柱下溜趋势较大,也不会让车辆缺失动感。只不过A4 allroad黑色的轮眉,与较高的底盘,都会让它看上去不像V60那么优雅。

V60车尾是设计中唯一可以受到争议的部位,“维京之斧”尾灯具有一定的争议,喜欢的人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会认为它很丑。在我看来,无论尾灯设计如何,至少V60车尾的姿态还是非常不错的,两侧线条的设计也营造出了“宽体”的效果,值得称赞。

A4 allroad车尾造型相比V60来说就逊色了不少,与车头一样中规中矩,没有亮点,但却十分耐看。单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不是很讨喜。

在外观方面,全新V60给人的感觉十分惊艳,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可以给到很高的分数。相比起来,几年没有换代的A4 allroad就逊色了不少,虽然不算难看,但和对手比起来似乎有些“不够看”,而很多消费者选择V60很大一部分原因也一定是外观。

德系内饰PK“性冷淡”

两款来自不同国度的车,在内饰风格上差异也比较明显,下面我们一起来说说两款车的内饰设计。

作为来自北欧国度的V60,常年严寒的气温造就了“性冷淡”风格,很多人说到“性冷淡”都不太理解,如果你去过宜家就可以想通了。简洁是它们的主旨,V60也是如此,内饰风格十分简洁,不会让人反感,但相比外观来说却少了惊艳的感觉。

A4 allroad与A4L内饰一样,想必您也十分熟悉了,中规中矩的设计,标准的德系“机械”风格,相比V60内饰设计还要略逊一筹。

在内饰上,两车都不算惊艳,相比起来V60作为一款新车型要更加时尚些,不过对于旅行车来说,内饰重要么?接着我们来看更重要的。

空间谁更强?

在车身尺寸上,沃尔沃全方面胜出,更长、更宽、更矮也使它看上去更加宽大。两车车身高度十分接近,但由于A4 allroad底盘更高,所以实际在车内的纵向表现空间还要更差一些。在旅行车常用到的行李厢上,V60表现也更好。

同价位配置谁更强?

在配置的对比上,我们选择了两车实际价格接近的车型。

沃尔沃V60选择售价38.99万元的2020款 T5 智远运动版;

奥迪A4 allroad选择售价42.78万元的2019款 45TFSI allroad quattro 运动型,由于车辆有优惠,所以两车实际售价接近。

通过两车的配置对比可以看出,两车配置各有优劣。整体而言V60由于车型更新,同时也延续了沃尔沃传统,在安全配置上更加有优势;A4 allroad配置优势则主要在于自动泊车、陡坡缓降、音响系统等实用性配置,至于更喜欢哪个类型配置,全凭您自己的选择。

动力差异明显

V60提供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均为前驱车型。

A4 allroad全系仅提供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A4 allroad全系均配备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对车辆性能与通过性有帮助。

在动力系统方面,A4 allroad有着全面的优势,不仅扭矩更高,同时还全系标配四驱系统,这是沃尔沃V60给不了你的。

总结

两款“瓦罐”对比下来各有优劣,沃尔沃全新V60在颜值与空间上更有优势,奥迪A4 allroad在动力系统与价格上更有优势。相比起来奥迪A4 allroad性价比更高,也是更加值得推荐的车型。V60由于刚刚上市,优惠政策尚不明朗,所以建议等段时间再入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