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福特金牛座迎来中期改款,编辑实际体验更豪华更智能

福特金牛座迎来中期改款,编辑实际体验更豪华更智能
2019-08-07 11:54:05 水滴汽车

长安福特旗下的旗舰车型金牛座迎来中期改款。新车的变化主要是外观和内饰有了新的设计,另外推出了比顶配版本更高级的Vignale车型,全系搭载了12.8英寸的中控屏幕,并首先搭载本土化的SYNC+系统、实现L2级自动驾驶功能。

首先是外观,按照长安福特设计师的说法,除了车门,整体外观都进行了重塑。整体采用了宽幅横向化的设计理念,前脸和尾部都采用了横向镀铬条增加视觉宽度,同时更重要的是在细节上融入了很多新颖的设计元素,就像设计师所说,过去的横向镀铬条是粗狂的,横向就是横向,没有细节,这次金牛座在横向元素的基础上,在细节上做了深思熟虑的刻画。

大灯也是全新设计,渐序式随动转向大灯,按照设计师的说法,大灯的材质使用了哑光金属、磨砂金属、亮光黑、几何立体造型,流水转向车灯集成了位置灯和日间行车灯。

尾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钢琴按键,夜晚的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保留了传统美式肌肉车的饱满型面,凹陷的腰线在立体圆润的型面基础上融入了阳刚。

内饰最大的变化便是加入了12.8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幕,分辨率是1080*1920,按照工程师的说法,搭载了荷兰恩智浦公司的i.MX 8双核车用处理器,处理器处于领先水平。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全新金牛座将使用SYNC+系统,与SYNC3不同的是,SYNC+是本土化产品,由福特和百度联合开发,减少实体按键,很多功能都能通过声音实现操控,比如声控完成多点导航、点外卖、调节空调等等,据介绍,福特派app、车机和智能家居三者可以实现互联。

座椅也完成了改良,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三维包裹性更好,后排座垫加长,乘坐舒适度提升。另外还有无线充电、新风系统、两片式的全景天窗、7色氛围灯等舒适性配置,采用了旋钮式电子换挡器。

另外,新金牛座搭载丹麦顶级声学设计品牌B14个高性能扬声器,10通道功放,输出功率达到800瓦,这套B&O音响系统拥有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可实现静态和动态的音量自适应调节等功能,确保车辆在各种驾驶环境下都有完美聆听体验,

设计师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层次是很高的,不仅是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其他很多城市的购物中心、广场都有最前沿时尚的设计,而且更新换代的频率很高,无形中,中国消费者在这样的环境中被陶冶,审美需求自然很高。”

虽然普通消费者并不能说出个所以然,但是他们知道这款车好看,好看的背后就是设计师的努力。就以Vignale车型为例,区别于其他车型,Vignale网状进气格栅有很多像海鸥飞翔的“V”字形组成,每一个V字是不相同的,据设计师介绍,这些V字背后都是代码数字,从上往下看呈现滑坡状,下方比上方更向前突出,正面看,中间的V字左右对称,越往两边,V字的一边越短。大多数消费者并不知道这些细节,但是这些细节最后汇总成的整体造型就是好看和高档。

另外Vignale车型还有很多专属内容,比如专属设计的19英寸轮毂采用特殊双色喷漆工艺、专属座椅、米色的浅色内饰也是专属、座椅打孔设计并融入特殊的菱格纹镶边缝线工艺、方向盘采用细腻触感的奢华皮革包覆、前门迎宾踏板采用带有“Vignale”专属铭牌的自发光功能、拥有专属标识照地灯、座椅、椅背镀铬条、尾部镀铬条及车身的等多处刻有“Vignale”专属铭牌。

金牛座长宽高分别是5018mm、1884mm、1506mm,轴距是2949mm。动力方面依然是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达390牛•米,前悬架采用传统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另外中期改款的金牛座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新增360°全景影像可视系统,搭载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PIB碰撞后制动等。

中国消费者对金牛座不是很熟悉,因为2015年上海车展时金牛座才第一次亮相,在长安福特杭州工厂生产,定位高于蒙迪欧,此时的金牛座已经演化到了第七代。

福特金牛座的前身是福特LTD,1965年推出。LTD是Luxury Trim Decor的简称,可理解为豪华之意,在澳大利亚市场,LTD更是被看作“Lincoln Type Design”——林肯式设计,所以金牛座从最开始是面向豪华的。

以金牛座TAURUS命名的第一代金牛座在1986年推出,1992年推出第二代,1996年第三代,2000年第四代,2008年金牛座在Five Hundred的外观上小做改动借壳完成了换代,2010年推出第六代。

相比于福克斯、蒙迪欧,金牛座的故事并不太多。编辑在品鉴会上的实际体验来看,至少Vignale车型静态体验的感觉是很棒的,至于值不值得选要看价格了。

文/崔建伟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