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上海政府提的这些条件,可能让特斯拉未来5年不太好过啊

上海政府提的这些条件,可能让特斯拉未来5年不太好过啊
2019-08-07 10:54:48 啊车

近日,一则有关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消息被疯狂讨论,讨论的内容是关于特斯拉就上海超级工厂与中方签订的一则协议。协议内容如下:

在未来5年内,特斯拉需要完成对上海工厂140.8亿元(约合20亿美元)的投资;从2023年底开始,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年须上缴22.3亿元(约合3.23亿美元)的税收;如果无法满足上述协议安排,就需要将这块土地归还给上海政府。

这则消息之所以会受到广泛关注,主要是消费者对于特斯拉能否达成这一目标以及未来在中国市场销量表现的好奇。至于人们为什么好奇,则与下面这几点离不开关系。

俗话说的好,树大招风。特斯拉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佼佼者,人们自然非常关心其未来的发展。再者说,就性价比而言,目前特斯拉已经罕有敌手,这对于很多国内的潜在消费者来说肯定更期待“家门口”的产品能够更优惠。

根据特斯拉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63.5亿美元,净亏损为3.89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这导致了特斯拉股票次日收盘时大跌13.61%,市值蒸发超62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31亿元),导致人们对特斯拉的未来发展表示担忧。

虽然,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和生产量分别达到了历史最高的95356辆和87048辆。但是,如此高的交付量和生产量依然无法让特斯拉摆脱“亏损”的命运,从2019年初到最近,特斯拉的股票已经累计下跌了30%。

特斯拉何来的信心?

这则消息被曝光后特斯拉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相信,即使我们的实际汽车产量远远低于预期,我们依然能达到税收目标和资本支出要求。如果特斯拉无法满足上述协议要求,土地将被收回,但特斯拉会获得剩余土地租赁、建筑物及固定资产的补偿。”。那么,特斯拉到底为何如此有信心呢?

ModelS和Model X是目前特斯拉利润较高的两款车型,特斯拉之所以目前利润率较低,与Model S和Model X的销量减少有很大的关系。为了促进销量,近日特斯拉宣布所有新款Model S轿车和Model X运动型多功能车都可以免费无限制地使用其超级充电站网络,这将有利于扭转未来特斯拉的亏损状况。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投产有望在年前实现,马斯克也在Q2财报的电话会议上预计,上海超级工厂有望实现年内投产,长期需求约为每周5000辆,占全球的1/3。而税收时间还早,越早投产将会越早创造利润,并且在此之前国家甚至还会对特斯拉进行一部分政府补贴的照顾。

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市场,特斯拉将重心放在中国市场是对的。中国目前已成为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今年上半年中国已经为特斯拉贡献了14.69亿美元的收入,并且还在持续攀升。未来随着上海超级工厂的投产,相信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将会快速攀升。

特斯拉目前主要销量都聚集在 Model 3这一车型上,而这一车型因降价等因素导致其毛利率非常低。但是在未来,随着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全部实现,特斯拉的利润将会提高约5-10%。而上海超级工厂不仅可以提供全球Model3产能的2倍,而且也会因关税和成本的降低使其毛利率大大提高。

特斯拉为了培养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的好感,针对中国市场多款车型都有几万元的降价幅度,其中包括Model 3和Model S的各个续航版本车型。这样一来,中国消费者将会更容易接受“国产”特斯拉登陆中国市场。

另外,中国劳动力的成本相对来说较低,这也将会是一部分支出的缩减。另外,只要特斯拉将上海超级工厂的产品质量把控好,不仅在国内会获得高度认可,将来在整个亚太地区也会获得更多市场,其运输成本的降低也将为其创造更多的利润。

目前,特斯拉正在加快对于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速度,主场体已经基本成型。另外为了完成年底投产的目标,特斯拉已经于7月份在上海浦东新区针对上海工厂进行了第三次招聘会。一切都在积极的进行,可见特斯拉对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很是强烈。

就目前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以及目前特斯拉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而言,相信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开始投产以后,将会取得较高的销量和认可度,但前提是要有一个合理的定价。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