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3年卖80万辆的国民车大升级,用上CVT,只要7万多!

3年卖80万辆的国民车大升级,用上CVT,只要7万多!
2019-08-06 16:55:22 玩车教授

小型SUV一直是汽车市场里面非常热门的一个级别,也是作为很多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对于大多数刚出来工作,亦或是刚组建家庭的90后来说,一台价格合适、性价比高的小型SUV无疑是个合适的选择。

宝骏510自推出以来就受到 了很多消费者的喜欢,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积累了超过80万的用户,领跑小型SUV市场。遗憾的是,宝骏510最初只有手动挡车型可选,随后的AMT车型的表现也有点不尽如人意。为了照顾到广大消费者,经过长期的产品筹备与试验,宝骏也给我们带来了宝骏510 CVT车型,一共有乐享型和优享型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73800元和82800元。

既然是CVT车型,那么消费者的焦点肯定也就集中在这一款变速箱上。

这款变速箱是上汽集团集自主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VT变速器,代号CTF25,能在2.08-14.5 的超宽速比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兼顾提速性能以及高速巡航油耗,传动效率高达88.6%,对于节油很有帮助。

该CVT变速器采用博世新型钢带,关键零部件来自法雷奥、UAES、森萨塔、SKF等优质供应商,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为用户带来更加顺畅的驾驶体验,不管是日常代步还是周末郊游,满足用户多种出行场景的需求。

发动机方面,宝骏510 CVT车型依然搭载排量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新变速箱的加入,使得宝骏510在动力总成方面有了更多选择,自动挡是目前汽车市场的一个趋势,其优势非常明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倾向于选择自动挡车型,宝骏510这一个爆款车型如今方才推出,虽然有点姗姗来迟,但是对于提升产品竞争力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但是一款产品的好坏还是需要体验过后才知分晓,而我也将借着此次试驾的机会,对这款小型SUV,做一个较为详细的试驾体验。

1.5L的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配合足以保证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受限制发动机的马力,日常的起步不会特别快,但是非常容易上手,宝骏510 CVT需要深踩一下油门,等发动机转速上来后,才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动力输出。

这一款CVT变速箱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传递得比较有条理,整一个加速过程十分线性平顺,基本不存在手动挡和双离合的那种顿挫感,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器对于驾驶员的操作理解比较到位,升档降档的时机较为适中。

中段加速需要深踩一点油门,1.5L发动机动力才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来。自吸发动机和CVT的搭配,使得整个驾驶过程都比较柔和,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道路,都需要以一种淡定的心态去驾驶。

的确,这是一台十万元内的SUV,我们没有办法对于宝骏510有着太高的要求,基本上满足日常的使用就已经足够,这也是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一个最基本的述求,况且在这个价格的基础上,宝骏510的隔音、悬挂也能够做到令人满意。

隔音方面,在开到60Km/h的时候,无论是发动机的声音,还是风噪、胎噪都抑制得比较到位,NVH水平经过了一个优化,整车共有28项提升措施。此外,通过提升整车扭转刚度以及增加整车阻尼片的用量,来提升整车路噪表现。

而在悬挂上,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转梁半独立悬挂的组合也是这个级别的常见搭配,悬挂的调校偏硬朗的一个风格,在经过颠簸路段的时候,对于振动的过滤比较到位,路感十分清晰但是舒适性有待提高。

整体上,从宝骏510 CVT的试驾感受可以看出,宝骏竭力的用有限的成本去营造出一台令年轻人满意的一辆SUV,也许宝骏510 CVT的驾乘方面有不足的地方,但是对于一款8万元左右的车来说,它能够给你的,已经足够多了。除了驾驶感受,其它地方依然有很多值得我们关注的点。

宝骏510 CVT的外观设计还是有着非常不错水准,标志性的分体大灯和魅眼LED日间行车灯,让前脸更加犀利,加上矩阵力场进气格栅,相对于旧款来说变化不是很大,但是整体的造型依然十分前卫个性。

悬浮式车顶设计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一个设计,侧面的造型没有太多值得挑剔的地方,采用了全新幸运草造型的轮毂,为整个侧面更添一分灵动。看得出来在一些细节方面,宝骏510 CVT还是非常讲究的。

车尾造型比较灵动,凌厉的线条塑造出了一个锋回旋尾灯造型,在有限的成本内也能够做出一个有辨识度,同时又不缺设计感的尾部。

如果细看,宝骏510车漆工艺也有着不错的水平,并不会有廉价的感觉。整体上,宝骏510的外观设计,对于追求汽车颜值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有足够的吸引力,这也是为何其上市以来一直热销的部分原因。

光有外观也是不够的,内饰也会是年轻人选车时非常关注的一个点,宝骏510 CVT车型采用了律动红黑/摩登黑棕内饰配色,增加了车内的运动氛围,悬浮式的中控屏满足当下消费者对于影音娱乐的需求,整一个内饰在同级别来说仍然有着不错的水平。

宝骏510 CVT车型的中控台操作区域采用了钢琴烤漆面板,触感和视觉效果都不错,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功能按钮采用了新颖的钢琴键按钮和拨杆式设计也能够带来一些操作乐趣。

前排座椅的填充偏硬,但是对腰部、臀部的支持性还是做得比较到位,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有疲劳的效果,整一个坐姿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

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后排的空间谈不上有多宽裕,但是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即便是175CM的小伙,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压抑。此外,中间地台几乎做到了全平,也是一个值得表扬的地方。

宝骏510 CVT车型的后备箱空间一般,但是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叠,空间比较灵活多变。完全放倒后,可形成近纯平空间,便于日常使用时放置一些较大较宽的行李,也算是弥补了后备箱空间的一些不足之处。

通过一个短暂的试驾活动,我们也进一步了解了宝骏510 CVT车型,这一台车就和它定位的年轻人一样,或许因为年纪的关系,不够成熟也不够完美,身心还要很多棱角需要打磨。但是年轻意味着有无限的可能,未来无限的希望。

宝骏510给我们的已经足够多了,一个不错的颜值,一个平顺的动力,作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高性价比SUV,定位的准确使得它在汽车市场一直以来都如鱼得水,CVT的加入更是锦上添花,随着竞争力的进一步提高,宝骏510在下半年的表现也许会更上一层楼。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