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同为日系自吸 新款阿特兹和凯美瑞 谁更值得买?

同为日系自吸 新款阿特兹和凯美瑞 谁更值得买?
2019-08-05 10:54:17 车314

第八代丰田凯美瑞上市之后,在国内合资B级车市场掀起了一阵运动风潮,十代本田雅阁、全新大众帕萨特等竞争对手也都开始往这类路线进行靠拢。而8月份,新款阿特兹就要上市,作为第八代丰田凯美瑞的竞争对手,新款阿特兹能否与凯美瑞一较高下?下面就让我们借此机会来全面了解一下这两款车型吧!

外观对比:凯美瑞大变脸,阿特兹调整不大

中期改款的阿特兹依旧没有脱离现款车型的影子,外观上的变化并非太明显。新车亮点在于车头的改变,与现款阿特兹相比,新款的前脸无疑更具动感,盾形格栅内部嵌入了星点镀铬,精致质感十足。从侧面看,全新的阿特兹整体更为低趴,显出一种轿跑车的感觉。

尾灯内部采用了熏黑的设计,中间的贯穿式的镀铬条将尾灯连接,依旧显出运动范儿。

在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区别。

2019款凯美瑞的外观可谓大变样,和往代车型相比,外观更具时尚感,运动氛围十足。又细又长的进气格栅连接两侧的大灯,增强了视觉感。从侧面看,现款凯美瑞的车身造型凌厉感很强,而车尾造型则趋向于扁平化,车尾的锐利线条也颇具运动感。

在尺寸上,凯美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885mm、1840mm、1455mm,轴距达到了2825mm。凯美瑞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的优势并不太大。

两款车的外观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简洁而时尚,而阿特兹的外观变化并不大,主要是前脸的细微调整,这足以证明马自达对现有设计的自信;而凯美瑞的外观可谓是巨变了,几乎抛弃了稳重外观,而更加偏向于运动。

内饰对比:凯美瑞配置佳,阿特兹偏简约

在内饰上,新阿特兹和现款相比,变化并不大。在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全新的的真皮座椅,比现款来说更具档次,也让舒适度大大增强!新阿特兹的中控台层次感十足,悬浮式的触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还是比较实用的。

在内饰上,2019款凯美瑞变化之大完全不输给外观的变化。2019款凯美瑞抛弃了往代内饰的平直线条。而设计成非对称的,仿皮革材质被大量采用,让内饰豪华感倍增。再加上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让内饰更具深度与韵味。中控的设计也很有层次感,屏幕尺寸也获得提升——从7英寸升级到9英寸。

内饰的配置上,分段式的全景天窗,三区独立的全自动空调,JBL的音响、胎压监测功能都是不错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凯美瑞 2.0L在常用的功能配置上与高配的几乎没有区别,可以说是入门即高配的典范了。

两款车的内饰各有优势,视觉效果上来看新阿特兹的用料看着更有质感,而设计和配置方面上凯美瑞更显豪华。

动力对比:凯美瑞动力选择更丰富

在动力上,新阿特兹搭载2.0L/2.5L两款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与192马力,达到了国六排放标准,新车依旧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动力上,2019款凯美瑞搭载了2.0L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8款相比最大功率从123KW提升至了131KW,热效率值高达40%,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兼具,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54KW。最值得提一下就是这款车的排放符合国六标准。

两款车型的动力都是以自吸发动机为主,都有2.0L以及2.5L发动机,不同的是凯美瑞多了一款混合动力。参数部分,阿特兹的2.0L发动机参数更高一些,而2.5L发动机方面凯美瑞参数更好一些。

新款阿特兹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不但保留了现款的颜值和黑科技,还升级了一些年轻消费者的功能,看来之前执着于技术的马自达开始重注现在消费者的心理了。而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后的口碑和销量都获得了丰收,很多年轻车主都为它种草了。如果是你,会选择凯美瑞还是阿特兹呢?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