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榜!北汽排第二,第一名实至名归!

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榜!北汽排第二,第一名实至名归!
2019-08-02 18:03:36 玩车教授

只要钱包不喊救命,买车始终会被我们提上日程。如今买车低首付的各种金融方案,已经让豪车也可以轻易入手。只不过买车最终还得买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燃油车烟火缭绕的竞争战场中,新能源车也异常激烈的各自展开攻势。2019年上半年,谁是新能源车卖得最好的车企?我们可以细看一下。

2019年上半年,比亚迪凭借14.08万辆汽车的销量成绩,直接斩获冠军宝座,成为国内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品牌。作为上半年的销量大亨,比亚迪汽车品牌旗下的唐新能源、元新能源和e5等车型贡献了主要力量。

其中,元新能源是比亚迪汽车的头号种子选手,4.35万辆的表现,成为比亚迪汽车最热销的新能源车型。其次是唐新能源销量为2.92万辆、e5为2.61万辆、秦新能源为2.17万辆,最后是宋新能源为1.09万辆。

这5款车型是比亚迪卖得最好的新能源车,7.99-40.99万元的价格区间覆盖了传统燃油车主流紧凑级到豪华中型之间的水平。

然而,凭借着更高的底盘通过性,更好的空间载物能力,更佳的驾驶视线范围等优势,SUV依旧是国内的热销车型;SUV热潮虽然有所退坡,但依旧被大家所追捧。

而新能源车中不少也走了SUV路线,满足大家的需求。全新元EV搭载了家族Dragon Face设计语言,更具时尚感的外形,外加不到10万起步的售价,续航最高410km,俘获了大批车主。

而唐新能源以高性能的定位,深入人心,542战略已经是唐新能源核心的产品卖点。

而唐DM作为插混里头国内卖得最好的车型,在售价不低的因素下,仍然是大多用户的选择,从以前的排斥到现在的接受跟喜爱,比亚迪无疑是那个路人逆袭高富帅的节奏。

虽然e5这款车确实有些年份了,也没有采用比亚迪全新的设计,但是12万多的价格中,续航超300km,同级对手寥寥无几。外加在市场多年的运作,该车也成为网约车车主的心仪选择。

全新的秦Pro EV跟秦Pro DM的上市,完美替代了老款秦新能源车型,但不可否认的是,老款秦新能源车型为整个比亚迪新能源轿车的贡献有着不可磨灭的痕迹,这点从满大街跑的老款秦就可略知一二了。

虽然今年上半年秦新能源和去年同比下降了19.41%,但是,新款的步入正轨跟生命周期已经结束的e5,都会在接下来日子里助长新秦的销量攀升。

当然了,由于目前纯电动车的市场份额依旧被微型车所主导,但是随着补贴的退坡以及做精品新能源车的出路,往后续航更长、价格10万及以上的市场将会是新的蓝海。

虽然宋新能源的表现不如前面几位兄弟,只取得1.09万辆的成绩,但新款的宋Pro新能源车已经上市,将会给新车注入新的生命。

在2018年,北汽新能源再次拿下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的冠军。而在2019年上半年,北汽第一的位置暂时被比亚迪抢去,以5.79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二。

不过,这个成绩跟比亚迪新能源车上半年的销量对比,差距颇大,如果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很难不保证比亚迪将会在2019年结束之际,接管北汽国内新能源第一的位置。

不过整体来看,2019上半年北汽实现了同比22.28%的增长,EU系列的贡献最大,拿下5万辆、EX系列和EC系列分别以0.51万辆和0.28万辆成为北汽新能源第二跟第三热销的产品。

说到EU系列,EU5是不得不谈及的重磅车型。在过去,微型车中A0级和A00级是纯电车型的主流,以廉价亲民的形象,成为大家的购车入门选择。

EX跟EC系列这类车由于短续航跟补贴退坡的影响,对大家的购买欲望有所影响。相比之下,续航更长的EU5就显得比较有吸引力了。

在去年4月份就已经上市的EU5,通过这一年多的市场沉淀,同比增长了754.93%,所以在销量上取得如此的成绩,其实不会感到意外。

毕竟足够科技的外观设计、超400km的长续航搭配13万起步的它,在上市之初确实同级难觅对手。

2019上半年,荣威新能源车取得的销量为3.32万辆,这个成绩当然还不如比亚迪的零头来得多。

但是我们细看荣威整个新能源车系的产品线,其实就能知道其中的问题所在。当然,这依然让荣威在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场中获得一席之位。

如果把荣威卖得最好的Ei5、ei6等车型拉出来对比不难发现,Ei5几乎承担了荣威新能源车的绝对主力车型。以2.25万辆成为卖得最好的荣威新能源车型。

一开始我们还在担心Ei5作为一款纯电+旅行车的定位,吃了小众市场的亏,能否获得成功?但实际表现来看,还算不错。

毕竟不到13万起售,续航里程来到420km,并且大空间的实用性以及新鲜感都让Ei5的综合产品力得到提升。

不仅如此,在共享汽车以及出租车平台,Ei5也打下了一定的市场需求,这就好比比亚迪e6在深圳出租车行业深受欢迎一样,貌似有些异曲同工之妙;当然,目前两者的对比是有差距的。

而ei6在上半年销量为0.8万台,e950为0.12万台,这两台车有相同的特性,那就是插电混合动力。插混车型其实在市场的需求不仅没有燃油车需求大,也没纯电车来得便宜多少。

两者综合,插电车放在任何一家车企里头都显得有些孤军奋战,售价更高的e950更没有吸引力了。RX5新能源车只拿下400辆的成绩,没有新鲜感,产品更新慢或许是最大的不足之一吧。

MARVEL X在上半年有1100辆的销量,虽然设计够运动时尚,内饰也足够高级,配置也不低,但是价格对于国产车而言却是让大部分人难以接受。

毕竟MARVEL X的热度还没人家蔚来高,而荣威这个品牌比起全新品牌的定位,产品的售价基调继续上浮有比较难的接受度。

江淮品牌能够在2019上半年的销量中取得靠前的名字,不少人可能不太相信。但确实,江淮新能源车以3.13万辆的销量,在排名上仅次于荣威新能源车。

iEV6E、iEV7S、iEVS4和iEVA50分别获得1.74万辆、0.76万辆、0.37万辆和0.26万辆的成绩,成为江淮新能源车型中销量较靠前的车型。

而iEV6E则是江淮新能源车中最热销的车型,一车顶三。不过细看我们也会发现,这些车型基本都是微型和小型车,即使是销量最高的iEV6E,其续航里程也不过在310km,其竞争优势其实在价格。

补贴完5.95万起的iEV6E价格足够低,如果只是短途代步,那么购入一台纯电车型的成本并不高。并且iEV6E很大程度上被批量采购,做共享出租,虽然谈不上物美,但也足够价廉。

定位小型纯电SUV的iEVS4其实更符合私家车的使用,设计上没那么廉价,内饰也有一定的档次感,最高470km的综合续航也能满足一定的城际出行。

当然了,由于品牌的认可度低,超过12万的iEV6E,包括iEVA50,都没有太高的溢价能力。毕竟这个价位像GE3、EU5等会是更好的选择。

看到这里,为什么2019上半年的新能源车销量中,新造车势力没有一家能够上榜?都是传统车企霸占榜首?

其实不难发现,比亚迪新能源车超14万辆,哪怕是江淮也都在3万辆以上。作为造车新势力的第一阵营,不管是威马还是蔚来,都受限于产能的爬坡问题。

加上小鹏,2019上半年这三家造车新势力累计销量总和也不过2.4万台左右。所以,想让造车新势力在销量上靠前排上名,目前还很难。

汽车市场的残酷向来不会对任何一家品牌存有包容心,只要产品不够好,很难在差异化跟多选择性的局面中持久生存下来。

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新造车势力,向电气化转型已经是方向,接下来就看谁能逆袭,谁能维持榜首,谁能笑到最后。而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注: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