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抓站>全网热点>正文

做个精致的Boy,体验雷克萨斯UX260h【快车体验073】

做个精致的Boy,体验雷克萨斯UX260h【快车体验073】
2019-08-02 12:53:41 快车报

在超市买一瓶2L的可口可乐不到7块钱,一瓶330ml的易拉罐可口可乐却要3元,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喜欢买易拉罐可口可乐?因为大家对生活有了追求,虽然大容量可口可乐能让你喝上几天,但口感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想要时刻体验那种气泡充满口腔,喝下去透心凉的感觉,灌装可口可乐才是真爱。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同样的物品,尺寸越大讨喜,性价比也越高,但并不是所有东西都是越大越好,一个精明的消费者,不应该被商家的这些小伎俩诱惑到,我们更应该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

选车也是一样,如果你要选购家中的第一辆车,那当然想买一台车内空间大的车型,这样载着家人外出也不会让他们觉得难受。但如果家里已经有一台或以上的汽车,这些消费者对新车车内空间的需求自然不大,一台可以提高生活品质的精致车型,更能吸引他们的目光,比如雷克萨斯UX。

雷克萨斯UX 2019款

官方指导价:26.80-37.10万

定位:紧凑型SUV

动力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0L混动系统

变速箱:CVT/E-CVT

发动机最大马力:173匹/146匹

发动机最大扭矩:207牛·米/188牛·米

电动机最大马力:109匹

电动机最大扭矩:202牛·米

混动系统综合最大马力:184匹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精致、内饰豪华、油耗低

实拍车型:2019款 UX260h 探酷版(指导价26.80万元)

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设计语言,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曾经在大家心中的油腻大叔雷克萨斯,现在变得如此时尚前卫,就连我们公司那位不太懂车的财务小姐姐,对雷克萨斯旗下也是情有独钟。

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对雷斯克斯的设计反感,虽然整个车头用上了大量锐利的线条,就连前大灯组造型也是相当前卫,但整个车头给人的感觉并不突兀,年轻消费者想要的个性前卫它也能给到你。

光看雷克萨斯UX的尾部,似乎没有太多惊喜,毕竟贯穿式尾灯早已不是新鲜事物,但雷克萨斯UX尾灯组的两边采用了上扬的设计,就像是一把风刀一样,不仅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同时,还展示出自己独特的一面。

在外观细节的处理上,雷克萨斯UX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像侧面复杂的曲面变化、尾门X型线条、外凸的轮拱等设计,看似简单,其实对钣金工艺有着极高的要求,而且外观覆盖件之间的缝隙十分均匀,这里真的要为雷克萨斯的设计师以及工程师点赞。

精致且豪华

有了一个高颜值的外观吸引消费者关注,怎么少得了一个精致豪华的内饰设计?这次体验的UX260h 探酷版是雷克萨斯UX里面的低配车型,大家都知道4S店往往会把最走量的车型(中配车)或者配置最为丰富的顶配车放在展厅里面,吸引消费者关注,这家雷克萨斯4S店直接把低配UX放在展厅给消费者品鉴,也说明了UX260h 探酷版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肯定。

打开车门的一刹,这台UX260h 探酷版还是把我给惊艳到了,一台低配车也采用了黑色+棕色的车厢配色,座椅用了打孔皮革包裹,肩部两侧的位置还有鱼鳞式的纹路点缀,如果不是事先做好了功课,我至少会觉得这是一款中高配车型。

那些杠精可能会说到,自主高端车型在车厢用料也不错,甚至还有一些车型采用了大量的翻毛皮或Nappa真皮。这一点我也承认,用钱堆砌出来的内饰,可以很豪华,但内饰做工以及装配工艺则是另一个层面的东西。

看看雷克萨斯UX车厢内皮革与皮革之间整齐的缝线,中控饰板之间的缝隙以及操作按键的质感,即便是一台入门车型,UX整个车厢的做工以及用料真的是无可挑剔。

做工用料无可挑剔,但有些地方还是要批评一下,都已经是一款20多万的车了,低配车型连天窗都没有,真的有点说不过去。

这就完了?雷克萨斯UX的后排空间不提及一下?如果你对这个真的感兴趣,那我可以告诉,雷克萨斯UX的后排空间不算充裕,只能说是仅仅够用,但比北京奔驰GLA、宝马X2都要大。

混动版比燃油版更便宜

雷克萨斯UX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罕见的混动版比燃油版更便宜的车型,混动版指导价为26.8万元起,燃油版只有一款UX200 F SPORT版,其指导价29.1万元,不难看出雷克萨斯UX主推的是就是混合动力车型。

混动版车型搭载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里不得不提到那台热效率高达4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了,该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4:1,为的就是压榨每一滴汽油的能量。

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6L,网上车主们给出的平均油耗也只是5.1L/100km,如此低的油耗,难道不招人喜欢?

嫌它贵?

看看对手们再下定论

回到大家最关心的性价比问题,雷克萨斯UX的指导售价为26.80-37.10万,很多键盘车神看到这里就忍不住自己的嘴巴了,但看看奔驰GLA、宝马X2这些主要竞争对手的价格,你会发现它的售价并不贵。

当然,奔驰GLA和宝马X2都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不过这两款车在我看来都比不过雷克萨斯UX,无论是外观颜值还是内饰设计,雷克萨斯UX都甩了它们几条街,真让我在这三款车型里面选择,毫无疑问我会选择雷克萨斯UX。

但如果你把目光放远一点,你会发现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车型太多了,往实用性方面看,可以选择广汽本田冠道、广汽丰田汉兰达,甚至华晨宝马X1等大空间SUV,往时尚个性去选,也有MINI COUNTRYMAN、奇瑞捷豹E-PACE等车型,这就要看你怎么选择。

主观评分7分

(满分10分)

给到雷克萨斯UX 7分,是因为它比主要竞争对手强太多,但雷克萨斯UX 26.8万元的起售价,注定了它不是一款亲民的车型,如果你想要一款大空间的车型,它并不适合你,但如果你想要一款精致的车型,用它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那雷克萨斯UX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小奢侈就是不需要讲性价比,就像我从来不买2L装的可乐一样,雷克萨斯不算便宜,但你又会觉得它就是能让你下得了手去做这件小奢侈。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