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还在选择5系/E级/A6L? 另类豪华中大型车了解一下

还在选择5系/E级/A6L? 另类豪华中大型车了解一下
2019-07-29 13:21:33 真会玩车

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购车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了豪华品牌中大型车,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大家的选择基本都集中在A6L、E级和5系。其实这一级别的选择还有很多,比如,喜欢美式豪华可以选凯迪拉克CT6或者林肯大陆,喜欢北欧极简风格可以选沃尔沃S90,钟情英伦风可以看看捷豹XFL。无论是格调、配置、做工、品质,它们有着很高的水平,绝对不输BBA。

推荐车型一:沃尔沃亚太S90(后简称S90)

厂商指导价:37.29万元-53.99万元

S90的外观延续了家族经典的设计。前脸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直瀑式中网为它带来了较高的辨识度,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台沃尔沃,简约的外观设计配合修长的车身,显得十分优雅。

S90的内饰拥有浓郁的北欧风味,与它优雅的外观相得益彰。中控台设计十分简洁,取消了大量实体按键,并将功能集成至中控屏内,搭配全液晶仪表盘,让S90的内饰看起来更加简约时尚。S90上搭载了Bowers & Wilkins品牌音响,音响工程师与Volvo工程师紧密合作,确保每一个扬声器均安放于能够实现最佳声学与最具身临其境效果的位置。安全配置是沃尔沃的特色,S90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适应巡航等安全配置,高配车型还拥有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等安全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S90分为T4及T5版车型,搭载了2.0T低功率/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千瓦(190马力)和187千瓦(25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0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推荐车型二: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后简称CT6)

厂商指导价:37.97万元-69.90万元

CT6采用了凯迪拉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盾型前格栅设计充满力量感,星瀑式LED大灯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简洁的线条令CT6的美式豪华气质体现得淋漓尽致。CT6的车尾造型与前脸造型相呼应,倒L型尾灯采用LED光源,辨识度非常高,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也让它更具运动感。

CT6的内饰同样大量运用“钻石切割”元素,与身体接触的部分均有皮质材料进行包裹,用料考究,做工扎实,豪华感十足。豪华版以上车型配备有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信息更丰富,标配的10.2英寸中控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CT6的方向盘电动调节是全系标配,这一点上的表现就要比BBA厚道。顶配的铂金版车型配备了具有34个扬声器的BOSE Panaray 音响系统,能够带来一场十足的听觉盛宴。其余车型均配备带有主动降噪功能的BOSE音响系统。

CT6提供28T和40T两种动力配置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8T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千瓦(24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40T车型搭载了一台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8千瓦(405马力),最大扭矩543牛米。传动方面,全系车型都匹配了一台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林肯大陆(后简称大陆)

厂商指导价:36.08万元-55.58万元

从外观来看,大陆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洋溢出林肯品牌一贯的大气与精致。大面积网状镀铬格栅,矩阵式大灯的使用营造出强烈的豪华感。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镀铬门把手与车窗的镀铬边框设计在一起,延长了视觉长度,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同样具有家族特色,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林肯。

内饰方面,大陆的中控台采用T字型布局,大面积的实木、金属、镀铬装饰件,进一步提升内饰质感。内饰配色方面,新车提供三种不同风格主题可供选择,分别为静谧之地(Chalet),荣耀之冠(Thoroughbred)和全新林肯Continental独有的狂想蓝调(Rha马力ody)。30向可调的真皮电动座椅是大陆的一大亮点,高配车型还带有按摩功能。大陆上使用的音响来自REVEL,它与林肯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开始了联合开发。好的音响结合上大陆本身优秀的隔音,让你在车内十分容易就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中。

动力方面大陆共有两个动力版本,其中2.0T版本根据国标不同参数有所差异,国五版最大功率达到了192千瓦(261马力),最大扭矩为386牛米,国六版峰值扭矩不变,最大功率调整至177千瓦(241马力);3.0T版本最大功率为278千瓦(378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7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按键换挡形式。

推荐车型四:奇瑞捷豹路虎XFL(后简称XFL)

厂商指导价:37.58万元-68.38万元

外观方面,XFL延续了老款的设计风格,无论是立体感十足的进气格珊、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以及所配备的全LED前大灯组,都让这款中大型运动商务座驾整体造型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XFL的分层式仪表台灵感源自捷豹XJ的Riva Hoop设计,两侧一直延伸至车门,营造出游艇般的车厢感受。此外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英寸多媒体触摸屏和英国之宝音响等均有配备。XFL后排左右分别配有两个屏幕,可以独立使用。能够读取后排USB接口及HDMI接口中的内容,让在后排的乘客有更好更丰富的享受。

XFL全系均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分为低、中、高三种动力调校,其中低功率版200马力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47千瓦(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中功率版250马力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84千瓦(250马力),峰值扭矩为365牛米;高功率版300马力车型最大功率可达221千瓦(301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XFL全系均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高配的250马力和300马力车型还配备有四驱系统。

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

真会玩车/撰写:盛嗣磊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