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动力堪比小钢炮 这两款车型品质不输主流合资车

动力堪比小钢炮 这两款车型品质不输主流合资车
2019-07-24 10:44:10 网上车市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品牌汽车时常被冠以质量差、装配工艺低等名词。确实,由于我国的汽车工业发展的较晚,在技术与制造领域上相较于其他合资品牌都存在一定差距,以至于大多数车型都得依靠国外品牌发动机。但随着我国经济体制的不断壮大,我国的汽车工业也有了飞速发展,尤其是以长安、吉利为代表的品牌,在造型设计与技术储备上都有了质的飞越,其中就包含有发动机技术,不仅品质可靠,性能也已经完成不亚于市面上主流合资品牌,甚至有超越合资的资质。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算是同级别中最具代表性的两款车型,它们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做工,亦或是动态行驶品质,都可以说是代表着中国品牌车型同级别中的至高标准,整体品质丝毫不亚于市面上的主流合资车型。而在动力配备上,也有着自己的技术流派,不仅运用多种先进技术,动力参数也是同排量发动机中的佼佼者。它们分别是来自吉利品牌的帝豪GL,与长安旗下的逸动蓝鲸版车型。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外观往往是决定一个人购买的重要因素,汽车作为家庭中的消费大件,一个好看的外观是必不可少的。随着近几年来中国品牌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在外观设计上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家族特色。吉利帝豪GL外观运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涟漪式造型格栅设计不仅视觉精致,同时还富有中国风,大气而稳重。

而长安逸动作为已经发展到第二代的产品,外观设计自然会有着自己的一套风格,蝶翼式格栅设计符合现代人的大众审美,修长的造型结合优异的设计品质感出众,而蓝鲸版车型则是在此基础上多了些运动化气息,蝶翼式网格点状格栅经熏黑处理,配合犀利的远近一体式LED大灯,将整个前脸凶悍的本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尾部风格鲜明,时尚而动感,类似溜背式造型设计颇有些轿跑风范,双边排气装饰,打造犹如火山爆发所带来的冲击力,彰显运动气息。

帝豪GL侧面简约舒展,一条平直的线条微微上扬贯穿整个车身,似有向前俯冲的姿态,车身长宽高为4725*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逸动蓝鲸版车型侧面更具活力,多腰线的设计彰显年轻时尚属性,多幅式铝合金轮毂符合其车型属性,轮胎50的扁平比也保证了作为家用车的舒适性。逸动蓝鲸版车型长宽高为4710*1820*1505mm,轴距同样为2700mm,为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充足的保障。与帝豪GL在长宽高上各有优势,在同级别中国品牌车型中处于主流水准,与同级别合资品牌相比,在车身尺寸与轴距上均有一定的优势。

两车的内饰设计符合国人的审美,整体并不花俏凌乱,简洁实用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而亮点部分在于内饰的做工与用料。帝豪GL中控台和门板位置均采用大量的搪塑软性材质,并且部分位置还覆盖有皮革包裹。逸动蓝鲸版则更是诚意满满,车内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软性材质,中央通道等地方均为大面积皮革包裹,包括门板皮质部分,并且还都配有真实缝线工艺,档次感有了明显提升。

不仅如此,在工艺水平上也是同级别极致表现,做工上乘,没有瑕疵,加上触感细腻的皮质覆盖,让逸动蓝鲸版车型整个内饰有着较强的质感表现。而同价位合资车型在内饰材质上大多数为硬质塑料,皮质包裹更是少见,毕竟材质的提升就是造车成本的增加。帝豪GL与逸动蓝鲸版这样的诚意表现,不仅令对手所不及,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都会为之汗颜。

配置方面一直都是中国品牌的强项,这两款车型也不例外,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安全配置都装备的非常齐全,像ACC自适应巡航、带语音控制的中控大屏、车载行车记录仪、电子手刹、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倒车影像、预紧式安全带以及6安全气囊等都有配备。其中帝豪GL还配有自动驻车与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为实际用车环境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而逸动蓝鲸版则是在高科技配置上更加全面,全液晶仪表盘不仅视觉出众,功能性也很丰富,各项行车信息都能在此读取,右侧盲区监测系统集成有120度广角摄像头,实时采集车辆右前方路况,将视觉盲区减到最小化,让行车更安全。

两者所搭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从静止开始激活,智能加减速,实现0-150km/h范围内的全速工作状态。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同级别本就少见,能实现全速工作状态的更是不多见,加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与胎压监测等一些列主被动安全配置的配备,使得这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算是同价位的标杆产品了。

作为精品家用轿车,空间方面自然不能落后,两车的轴距同样为2700mm,超过同级别大部分对手表现,这也为车内提供了充足的空间保障,无论前后排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比较宽裕,并且后备厢设计的也很规整,容积较大,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完全不是问题,而逸动蓝鲸版500L的容积表现也已经达到了越级的表现了。

座椅部分,帝豪GL采用皮质材料包裹,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舒适性不错;逸动蓝鲸版同样为皮质座椅,造型更贴合人体曲线设计,能将坐感压力均匀分布,减少长时间乘坐的疲惫感。此外,这套座椅还带有记忆功能,在车辆熄火时会自动向后移,为方便驾驶员上下车,细节的舒心设计更体现产品的臻至品质。

动力系统是一个品牌的科研技术体现,作为该级别的全能标杆形象,动力表现如同标题含义,绝对满足你的需求。帝豪GL搭载1.4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3马力,最大扭矩21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支持普通、运动与经济三种驾驶模式,满足你对驾驶感受的多方位需求。逸动蓝鲸版车型则搭载来自长安蓝鲸NE平台下的1.4T发动机,该平台整合14项先进高科技技术,包括1项全球首发技术、6项中国产品首发技术,能够实现动力提升、油耗降低、NVH降噪技术的完美匹配,使得这台1.4T发动机最大可爆发出158匹的马力,峰值扭矩达260牛·米,要知道就算是大众朗逸上那台鼎鼎有名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也只有150马力和250牛·米,逸动蓝鲸版1.4T发动机这样优异的数据表现无疑是同排量发动机的顶尖水准,也是中国品牌在技术上的又一制高点。

不仅如此,该发动机采用高压直喷技术,涡轮介入的较早,发动机1500转时即可达到260牛·米的峰值扭矩,无论是起步阶段还是中后段加速都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让日常驾驶变得游刃有余。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性能可靠换挡迅速,官方综合百公里油耗5.9L,此前节油活动实测的最低油耗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8L,节油效果堪比混动动力水准,真正实现强劲动力输出与超低油耗表现的双重属性。

编辑总结:时代在进步,中国汽车工业也在不断的发展,如今的中国品牌已不再是十几年前那品质差的模样,面对合资车型,在技术与制造领域上的优势也已经成为过去式。中国品牌近几年来的进步发展大家有目共睹,造型设计与技术储备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流派,旗下优异的产品在市场上越来越多见,品质也已经完全不亚于合资车型,加上价格上的优势,中国品牌车型高性价比特点就尽展无疑,加上市场占比在逐年上升,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对于合资与中国品牌之间的固有形态即将打破。如果近期您有为家庭购置一台精品家轿的想法,那不妨看看这两款车型吧!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