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运动颜居家心 三款日系热门B级轿车推荐

运动颜居家心 三款日系热门B级轿车推荐
2019-07-24 10:44:18 真会玩车

一直以来,国内的中级车市场都是各大汽车厂家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而坊间也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中级车市场得天下!”,可见中级车市场的地位。近几年虽然BBA等一众豪华品牌中级车同样有着极高的市场销量,但从今年6月国产中级车销量榜来看,传统合资中级车市场似乎所受影响并非人们想的那么大,本田雅阁更是一枝独秀连续多月蝉联这一市场销量榜首,上半年的总销量也拉与后续车型拉开的一定距离。

推荐车型一:东风本田-INSPIRE

官方指导价:18.28万元-24.98万元

随着2018年10月东风本田INSPIRE的正式上市,本田也开启了与大众帕萨特与迈腾相同的双车战略,但上市至今东风本田INSPIRE却在终端销量上被雅阁远远的甩在了后面,而雅阁则凭借一直以来积攒的优异口碑与营销,完全没有受到东风本田INSPIRE的影响,而另一方面小编认为INSPIRE至今没有一个中文名也是造成目前窘境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

【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东风本田INSPIRE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也与广汽本田雅阁十分相似,采用了年轻运动化的设计思路,而前脸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造型其实相比雅阁来的更加动感。东风本田INSPIRE的侧身线条则显得相对圆润饱满,车身尺寸分别为4910/1862/1450毫米,轴距为2830毫米,除了车长长了17毫米外,均与雅阁大体保持了一致。

【内饰亮点】

相比动感年轻的外观设计,东风本田INSPIRE的内饰整体还是以商务稳重的风格为主,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本田风格,而这套内饰造型同样与雅阁一模一样。悬浮式的中控屏为内饰增添了一份科技感,但7-8英寸的尺寸着实小了一些。

【动力总成】

动力上,东风本田INSPIRE全系搭载了一台高功率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千瓦(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而雅阁则还有一款低功率调校的1.5T车型以拉低准入门槛。传动匹配的是一款CVT无极变速箱。混动车型搭载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系统综合总功率为158千瓦,匹配的是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推荐车型二:东风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26.98万元

东风日产天籁同样是日系三剑客的成员之一,以驾乘舒适性见长的日产天籁一直有着极高的市场认可度与知名度,而新一代天籁则在换代之初由于市场优惠力度的收紧对终端销量产生了较大影响,不过随着目前优惠力度的放开,全新天籁依旧将成为这一市场中的重要一员。

【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天籁一改原本稳重居家的设计风格,走上了运动化路线。日产最新的家族式V型前脸设计,大大改善了天籁原来给人以中年大叔的感觉,倒梯形的前格栅搭配造型犀利且修长的前大灯组很好的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车位部分,新天籁尾灯采用了红色搭配黑色线边的设计,底部也换装了类似扩散器的护板,运动感十足。

【内饰亮点】

内饰方面,天籁并未延续外观的年轻运动化设计,依旧走的是居家温馨的设计路线,中控液晶屏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不过尺寸仅为7英寸,中高配车型也仅是8英寸而已。不过新天籁从次低配起便配备了真皮材质座椅与主副的电动调节功能,舒适性依旧是天籁的标签。

【动力总成】

动力上,全新一代天籁提供了2.0升自吸与2.0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千瓦(159马力),峰值扭矩208牛米,匹配一台标准的CVT变速箱。而2.0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并拥有可变压缩比、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功能,传动匹配了一台模拟8速的CVT无极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广汽丰田-凯美瑞

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27.98万元

广汽丰田凯美瑞是此次三款推荐车型中最早完成换代的车型,相比第七代商务稳重的设计风格,第八代凯美瑞的设计可以说是兼顾了大气与运动,张扬却不失稳重。新凯美瑞基于丰田全新研发的TNGA模块化平台打造,在产品品质与设计风格上均有了很大的提升与变化。

【外观设计】

新凯美瑞采用了全新的丰田家族化设计风格,采用造型十分夸张的贯穿式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一改丰田原本给人以商务稳重的气质,反而有了一丝雷克萨斯在设计风格上的邪性,并全系标配了LED大灯组。另外锋尚版也就是运动版车型配备了运动化外观套件,尾排更是采用了双边四出布局。

【内饰亮点】

内饰方面,第八代凯美瑞同样采用了极具运动感的非对称式设计风格,且运用了丰富的曲线与折面设计,使得内饰整体具有十足的立体美感,同时中控区采用了软性搪塑、皮质与金属或木纹材质相组合,高级感十足。此外,除精英版与锋尚运动版车行外均配备了带有老板键的皮质电动座椅。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丰田凯美瑞是这一级别极少数仍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拥有2.0升自吸、2.5升自吸和2.5升混动多种动力组合。其中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一台CVT变速箱;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千瓦(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5升自然吸气混动版车型的系统综合功率达160千瓦,传动匹配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文中图片来源于汽车之家

真会玩车/撰写:吴登豪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