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全新一代东风本田 XR-V购车手册!这两款最值得买!

全新一代东风本田 XR-V购车手册!这两款最值得买!
2019-07-23 15:13:38 水滴汽车

作为小型SUV中的“常青藤”,东风本田XR-V凭借可靠的质量表现和良好的口碑积攒了一波又一波的“本田粉”,尽管当下老款车型的动力已经算不上出色,外观也并没有亮点,但是在倾销国五库存车的“浪潮”中,XR-V依旧在6月取得了15818辆的成绩,同比增幅40%,可见消费者对其的认可。

7月11日,东风本田官方宣布2019款本田XR-V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2.79-17.5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将换装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添置搭载地球梦1.5T发动机的220 TURBO车型替换现款的1.8L车型,1.5L自然吸气车型作为入门版继续保留,并且两种排量都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面对眼花缭乱的配置信息表不知道怎么挑选?别着急,小编将按照1.5L与1.5T车型来梳理总结,告诉您那款车的配置更值得买!

全系标配都有哪些?

在列举每个车型的配置之间,我们先来看看新车全系标配的配置都有哪些,在底盘悬架方面,中期改款的XR-V依旧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量非独立悬挂,这一点相比上代车型是一致的。

其次,中期改款XR-V全系标配主副驾驶位置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头部气囊在1.5T车型上是标配)、胎压报警、ESP、牵引力控制、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大屏、2个USB充电借口以及PM2.5过滤系统。

如果上述配置能够满足您的需求,且您不建议手动挡车型的话,那么售价12.79万元的最低配车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综合其较高的保值率,二手车也不会造成太多亏损。

1.5L+CVT怎么选?

2019款 1.5L CVT经典版 售价:13.29万元

作为全系车型中的次低配车型,也是自动档中的最低配车型,经典版的配置并没有过多的改变,除了增加CVT变速箱免去日常踩离合的烦恼之外,只增添了运动/经济两种驾驶模式选择和大灯延迟关闭功能,在售价上只多出了5千元。

2019款 1.5L CVT舒适版 售价:13.99万元

舒适版车型在经典版的基础上仅增添了皮/织物混搭座椅和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在售价上却高出了7千元,所以如果您不是对全景天窗“情有独钟”的话,那么笔者还是建议您选择经典版车型。

2019款 1.5L CVT豪华版 售价:14.79万元

豪华版车型作为1.5L排量中的顶配版本,在售价上也达到了14.79万元,相比舒适版贵了8千元,但在配置上只是多出无钥匙进入/启动和真皮座椅这两项配置。

小结:考虑到1.5L排量全系搭载的卤素光源、手动空调、手动座椅调节、塑料材质方向盘,产品线在舒适性上并没有明显的区别,轮胎的尺寸也统一为215/60R16,所以综合来看,1.5L排量的车型中最值得购买的是低配车型:1.5L CVT经典版(13.29万元)。

220 TURBO+CVT怎么选?

2019款 220 TURBO CVT舒适版 售价:售价:14.59万元

作为220 TURBO中的最低配车型,在售价上要比1.5L自吸版本的顶配车型还要便宜,所以可以看出1.5L自吸版本的顶配车型就更不值得推荐了。搭载1.5T发动机的XR-V百公里加速能够达到8.9s的成绩,最大马力达到177Ps,最大扭矩达到220N·m。

其次,轮胎的规格也升级到215/55R17,配置上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发动机启停、自动空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20 TURBO CVT舒适版没有天窗、没有无钥匙进入/启动,依旧采用织物座椅和卤素光源。

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 售价:15.89万元

相比舒适版在售价上贵出1.3万元,且在舒适性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皮/织物混搭座椅、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LED雾灯。作为全系的次顶配车型,新车在配置上算不上豪华,但是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没有问题。综合在安全性配置和动力配置上的提升,这1.3万元的差价到算不上离谱。

2019款 220 TURBO CVT旗舰版 售价:17.59万元

旗舰版的售价已经达到了17.59万元,相比豪华版高出1.7万元。在配置方面也更为丰富,且是全系车型中唯一搭载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系统,此外,还有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GPS导航、手机互联/映射、语音控制(导航、多媒体、电话)、6个保真喇叭。

小结:1.5T车型的整体价格相对更高,所以针对这一价位,消费者需求的舒适性配置也更高,顶配车型尽在科技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所以在舒适性方面提升并不明显,并且全系没有电动座椅调节,所以综合来看,更值得推荐的是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15.89万元)。

水滴观点:

XR-V最大卖点还是其较为实用的空间,在换装1.5T发动机之后,强劲的动力让其在产品力上进一步增强。综合配置表来看,整个车系中最值得购买的是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15.89万元)。虽然舒适性配置对比同级别选手表现一般,但考虑到可靠性和保值率的问题,这款车是整个车系中表现最为均衡的。

文/周桐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