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两款日系中型混动车型对比 谁更值得选择

两款日系中型混动车型对比 谁更值得选择
2019-07-23 14:33:59 AutoMirror车镜

6月26日,新能源新政开始实施,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补贴都下滑了不少,对比之前实实在在到手的优惠,有意购买的消费者似乎要再仔细掂量一番了,现在购买恐怕不是明智之选,而混合动力车型这么一对比好像更加值得选择了,目前市场上,中级车领域的混动车型日系车型占据主要位置,其中本田雅阁混动车型指导价19.98-25.98万元,丰田凯美瑞混动车型指导价23.98-27.98万元,我们选择两款价格基本一致的车型来看谁更值得购买呢?

雅阁2018款 锐·混动 2.0L 锐智版 指导价:23.68W

外观上,雅阁贯穿前脸的细长银白色饰条非常亮眼,下面紧接两侧修长的前大灯和梯形的进气格栅,造型时尚漂亮又有辨识度,混动车型在雾灯处还多了镀铬饰条用以区分普通版车型。车身侧面深刻的腰线微微呈现一丝弧度,使其非常具有层次感和运动感,18英寸的铝合金轮毂造型也很有运动特点,尾部隐藏式排气加以镀铬饰条修饰更美观一些。车身尺寸上,它长宽高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前排空间表现优秀,由于采用溜背设计,后排个子太高的话可能略有不足。

混动版雅阁内饰上风格简洁、美观,修长的银色饰板使得中控台层次分明,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方方正正,整齐美观,下方的几个旋钮整齐排列一点也不杂乱,皮质的方向盘和座椅手感也不错。配置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侧盲区影像、可变转向比、前后排座椅加热等等,功能非常丰富。

动力上,雅阁混动车型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46Ps,最大扭矩175N.m,另一台电动机总功率135KW,总扭矩315N.m,搭配E-CVT无极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可达7.8S,动力表现十分优秀,此外,得益于混合动力,百公里油耗在5.0L左右,燃油经济性也很高。

凯美瑞2019款 2.5HG 豪华版 国VI 指导价:23.98W

凯美瑞19款的外观依旧前卫,超大的进气格栅使人印象深刻,飞鸟式的镀铬饰条"托"着蓝色车标美观又有特点,俊冷的前大灯气势十足,前脸造型让人过目不忘;车身四周的HYBRID标识以及双边双出排气设计无不彰显其双擎运动本质。19款的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可以看到,除了高度,其它地方凯美瑞对比雅阁在空间上略所不足,但这点差异影响并不太大,日常使用完全足够。

内饰上,凯美瑞19款的设计特点鲜明,Y型中控台布局非常亮眼,9英寸的中控屏幕与周围融成一体,没有多余的按键,很有科技感,银色饰板修饰之后更有质感,此外7英寸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三屏联动"不低头就可掌握车辆信息,安全性提高不少。配置上,

凯美瑞相比雅阁没有那么丰富,主要功能都有,主动闭合时进气格栅、HUD抬头显示、大灯延迟关闭、感应雨刷则是其优势。

动力上,凯美瑞双擎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21N.m,电动机总功率88KW,总扭矩202N.m,搭配E-CVT无级变速箱,可以看到,凯美瑞在传统燃油机上表现更强,而电动机方面对比不足,其百公里油耗稍高在5.5L左右。

总结来说,在两款价格基本相同的车型对比下来看,凯美瑞19款的在动力和内饰上稍占优势,其电动机享有终生保修,并且排放符合国六标准;而雅阁18款的优势在于空间、配置上,油耗稍低,但是由于新款还没上市,现款还没满足国六标准,所以现在购买凯美瑞是最好选择,而有意购买雅阁的消费者等新款上市再买也不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