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国人最爱的大众,半年销量超25万,8.3s破百油耗才5.4L

国人最爱的大众,半年销量超25万,8.3s破百油耗才5.4L
2019-07-22 18:03:36 汽车焦点

最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预冷,特别是SUV方面退坡更为明显,很多早两年热销的自主品牌SUV都逐渐退出消费者的视线。正所谓此消彼涨,2019年国内家轿市场表现却相当不错,特别是合资家轿增长更为明显,例如卡罗拉、思域、雅阁、凯美瑞等不同等级的产品都收获了不错的销量提升。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车型更特别,它半年销量超25万辆,力压日系、美系等对手,以领先轩逸近5万辆的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合资家轿,它就是上汽大众一一朗逸。

轿车市场一直是各个合资品牌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例如今年卡罗拉、雷凌、轩逸等对手都相继推出换代或者新款车型来提高竞争力,消费者的可选择性更加广泛,那作为曾经中国“特供”的朗逸到底有何优点?值不值得消费者选择?我们一起来看看。

先不说产品配置,朗逸这个车系在中国市场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从2008年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80万辆!这个成绩对于很多全球性车型来说都不一定能够实现得到,毫无意外的可以预计,今年下半年,朗逸就能实现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的成绩。

超高的用户基础以及产品忠诚度对于新款车型的推出有着先天优势,例如六到十年前的那些老车主们,如今也面临到了换车、升级座驾的情况,那全新推出的朗逸Plus很可能就是他们的首选车型。

再说到“特供”方面,虽然产品力没问题,但早期朗逸还是因为这个原因一直被大家调侃。好在,去年全新推出的朗逸Plus变化非常大,最明显的地方就是采用了大众MQB平台,这个平台属于全球化平台,大众、奥迪、斯柯达不少车型出自这一平台,因此,朗逸Plus的“德味”也变得更加正宗。

产品方面,全新朗逸Plus相比以往车型高级了许多,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造型更加大气,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大众新速腾等高级别车型差别不大。带透镜的LED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也是高级感的来源之一。作为重点,朗逸Plus全系标配LED光源,足够厚道。

全新朗逸Plus侧面的变化相比现款车型尤为明显,溜背设计的全新C柱强化了修长的车身比例。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了65mm,宽度增加了41mm,高度增加了14mm,轴距增加了78mm,这种变化正对了国人“喜欢大”的特点。

全新一代朗逸的内饰风格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横向贯通式的中控台设计加强了视觉延展性。仪表台上的亮黑拉丝渐变饰板,使得整体内饰更加和谐与统一,这也是上汽大众第一次使用这一元素。最讨喜的地方,就是那块画质可以媲美ipad的中控大屏,无论是UI设计还是流畅度都非常优秀,此外它还支持CarLife、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科技感与实用性都无可挑剔。

根据配置不同,全新朗逸Plus分别会配备6安全气囊、ACC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自动启停、电子手刹、智能胎压检测、一键启动/进入、ESP车身稳定系统、手机互联、制动能量回收、车内氛围灯、PM2.5空气净化系统等。

轴距的提升不但让朗逸Plus看起来更大气,其内部空间也更加宽裕,实际体验中前后排的空间对于绝大部分180cm以内的国人而言是毫无问题的。优秀的座椅材质无论手感还是支撑力度都保持一贯的舒适水平,配合后排出风口、USB接口、天窗等,车内的惬意程度非常高。

MQB平台并不是一个噱头,其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轻量化,将空间、动力以及油耗综合表现提升到新的水平。朗逸Plus搭载的1.5L和1.4T(高功率)两款全铝发动机,均属于EA211系列。其中1.5L是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最大扭矩为150N·m,搭配的是5MT/爱信6速手自一体箱变速箱,综合路况油耗低至百公里5.5L。

而1.4T发动机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3秒,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低至5.4L/100km。这套动力组合在众多大众车型上均有使用,其动力、油耗和舒适性方面已非常平衡。作为重点,扎实的底盘调校也是大众车型与竞品之间的一个领先优势。

总的来看,朗逸Plus确实是非常符合中国人口味的一款重磅轿车,沉稳大气定价适中,内饰顺眼配置够高,连空间也提升得非常明显。除了看得见的配置之外,大众在用料、造工水平以及底盘调校方面更是有口皆碑的,因此,朗逸能成为最热销的合资家轿,确实是有原因的。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