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东风日产全新轩逸和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怎么选?这是玄学问题丨问答

东风日产全新轩逸和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怎么选?这是玄学问题丨问答
2019-07-21 13:22:20 快车报

上周东风日产全新一代轩逸正式上市,公布的官方指导价为10.90-14.30万元。随之而来的,肯定就是少不了一场跟广汽丰田全新雷凌的“史诗级对决”。简单来说,这两台车可能会让很多人“患上”选择困难症。

@蓝莲花:东风日产新轩逸上市了,跟之前上市的广汽丰田新雷凌选哪个好点?

KCB:先说一些比较客观的产品力对比。

首先是尺寸,我们看到的数据,两台车的车身参数差别不大。

但如果真的要比实际空间体验的话,全新轩逸有着绝对的优势,包括从乘坐到储物空间。除此之外,座椅的舒适性也是全新轩逸占据上风。

动力包括一些机械规格部分:

其实从发动机来看,全新轩逸和全新雷凌跟上一代来比都是一些细节优化以及技术调整而已。而且,这两款车,都不是追求动力性能的定位。

不过,这其中,全新轩逸后悬架依旧是扭力梁的形式,而全新雷凌则升级为了四轮独立悬架。除此之外,虽然同为CVT变速箱配备,但全新雷凌具备模拟换挡功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会给年轻消费者带来的更好的驾驶体验。

如果要说配置,我觉得全新雷凌在目前同价位竞争对手当中是无敌的存在。主要是体现在安全配置的全面性,全新标配了8个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而且除了最低配还都装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功能。当然,全新雷凌的标配配置亮点还有LED自动大灯、方向盘四向调节等等。

而全新轩逸,低配车型只提供2个安全气囊、鼓刹、钢轮毂、卤素大灯。至于主动安全配置,得去到几乎顶配才有配备。

回到主观推荐来讨论,我觉得除非你更追求大空间的体验,不然这两台车我会更推荐全新雷凌给你选择。除了配置更丰富之外,全新雷凌也明显更年轻,不只是看着,在骨子里多少还有一些乐趣在其中。当然,后期的优惠力度,全新轩逸肯定要比全新雷凌来得更狠。

@徐慎涛:请问一下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两驱技术型和两驱豪华型性价比哪个好?

KCB:既然阁下预算可以去到两驱豪华型,我觉得两驱豪华型会比两驱技术型的性价比更高一些。两款配置车型的差价是2万块钱,配置的差异不小:

虽然倒车影像这东西后期加装也很简单,但是像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还是原厂的好。而且,方向盘加热、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皮质座椅、车内氛围灯等等,能够给你的车子提升一定的档次感。如果你买的是两驱技术型,织物座椅驾驶副驾驶手动调节的座椅,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最大的影响可能就是没有档次感了。

所以,预算不紧张就直接上两驱豪华型。

@西部小王:请问快车哥,全新换代的马自达3什么时候来中国?会不会引入压燃发动机?

KCB: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全新一代长安马自达3会在今年内上市。不过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先期上市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似乎没有两厢版本。

除此之外,压燃发动机肯定是会引入国内的,只是时间问题。据之前的官方消息,国内先期上市的全新马自达3会搭载Skyactiv-G创驰蓝天发动机,提供1.5L和2.0L排量选择,跟现款区别不是很大。

至于Skyactiv-X压燃汽油发动机,要今年9月份才会在欧洲市场正式发布,随后才会在各个市场上市。我们国内,我估计得去到明年才有希望买到搭载Skyactiv-X压燃汽油发动机的全新马自达3。

@A手拉面~oniy小程:提新车的流程是什么?

KCB:如果你是自己开去上牌的话,那就得问销售拿齐各种资料,包括保险单、合格证、发票、购置税凭证、身份证、复印件...如果你是4S店帮忙上的牌,那你把自己带上就行了。

当然,如果你真的很怕很怕被4S店坑,那你可以带个老司机帮你去看看你即将提走的那台车的情况,包括有没有刮刮碰碰、是不是翻新车等等。我觉得除了看看外观有没有刮碰之外,其它都是多余的。当然,奔驰新车除外。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