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雷克萨斯RC:价格不菲的小众低调轿跑,你能接受吗?

雷克萨斯RC:价格不菲的小众低调轿跑,你能接受吗?
2019-07-21 10:23:46 车叔说车

相信每个男孩都有一个跑车梦,车叔虽已过而立之年,但对于跑车的热情从未退散。小时候最早接触到跑车还是从影视作品和海报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需求多样化,在我们生活中,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保时捷718、宝马2系、4系和奔驰coupe等跑车丰富着无聊的车流,短车身和双车门的造型是它们共同的特点,也正是这种独特的车身姿态吸引着路人的目光。

雷克萨斯RC

雷克萨斯RC作为雷克萨斯的双门轿跑车型,具备上述车型所有特点,虽然和家族里的轿车产品相比它显得略为另类,但骨子里又保留了雷克萨斯“低调”、“内敛”的性格,对于车叔这种想要追求点个性的中年人来说实在是不二之选。

静态摆拍十分上镜

45度角最为帅气

雷克萨斯RC 300h

雷克萨斯RC 300h

45度平视车头和车尾,是车叔个人认为雷克萨斯RC最好看的角度,在这个角度下,雷克萨斯RC的整车线条一览无遗。前脸处家族纺锤式进气格栅,采用镀铬材质,搭配在RC上如天作之合,整个车头呈俯冲姿态,运动感凸显。尾部设计出彩,双边单出的排气、左右两侧腮状的扩散、加宽的轮拱,这些元素加在一起让尾部的观感得到提升。

雷克萨斯RC 300h

车身数据方面,雷克萨斯RC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40/1395 mm,轴距为2730mm。

从侧面可以看出RC的离地间隙较低,车身采用溜背造型,在尾箱上方设计的小鸭尾可以增大车身高速行驶时的尾部下压力。轮毂造型时尚,亮银色和红色的车身搭配起来十分年轻。

内饰日系风浓郁

实用空间加分

雷克萨斯RC内饰

进到雷克萨斯RC车内,RC的内饰可以明显感受到一股日式的素雅风格,整体布局规整,没有特别复杂的设计元素,中控部分采用对称设计,下方镶嵌式表盘体现出对时间观念的重视。

雷克萨斯RC方向盘

雷克萨斯RC多种驾驶模式选择

驾驶席和中控部分的许多材料都呈现出哑光效果,近距离观察会发现材质拼接紧密,档把处的金属拉丝材质和金属控制旋钮都显得调性十足。中控屏幕尺寸适中,如果能够增大尺寸并采用悬浮式设计,科技感会更强。

雷克萨斯RC门板材质工艺上乘

门板处采用了拼色的皮质包覆和金属材质的搭配,双缝线的工艺也展现出车辆高级感。

雷克萨斯RC驾驶席

雷克萨斯RC后排座椅可放倒

雷克萨斯RC的前排座椅包裹性较强,车叔较为吃惊的是RC后排座椅竟然支持放倒,这对于储物空间无疑是一个巨大提升,这样优秀的实用设计也使得RC车主完全可以带上同伴,在周末假日,轻松惬意的来上个自驾游,去享受生活和驾驶的乐趣。

动力稳健

调性十足

进口到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RC总共有两个配置,分别是RC 300锋尚版和RC 300F SPORT版,搭载的同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零百加速为7.5秒。

雷克萨斯RC

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44.6万元和49.6万元。RC 300F SPORT版多出了后桥限滑差速器、外观运动套件、运动座椅、座椅通风和驾驶位座椅记忆、后视镜记忆、多媒体系统和导航,中控屏由7英寸升级为10.3英寸,如此对比发现贵出的五万元可能并没有那么划算。雷克萨斯RC对比大街上的普通车型来说,7.5秒的零百加速并不慢,但和同价位的很多小钢炮还有性能车对比,动力在它之上的实在数不胜数。但是RC所呈现出的品牌调性和车型优雅从容气质是与竞品车型不可同日而语之处。

车叔观点

对于一辆双门轿跑车型,我们如果单单以快慢来衡量其价值就显得过于肤浅,如同保时捷718,七八十万的价格却连三四十万的奥迪S3都跑不过。双门轿跑代表的是一种不一样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态度,开着它在路上行驶,你并不需要那么灵敏的反馈和浮躁的动力响应,在安静惬意的氛围中舒适轻松的驾驶乘坐,在路人的关注目光中,享受不同以往的生活品质,才是它特立独行的价值所在。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