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捷达VS5预售12万内自带光环,能抢占自主SUV多大领地?I 车市裴聊

捷达VS5预售12万内自带光环,能抢占自主SUV多大领地?I 车市裴聊
2019-07-20 05:12:29 车市裴聊

文 / 聊哥

7月18日,捷达品牌旗下紧凑型SUV VS5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将于今年9月份上市,

预售价格区间为8.98万元-11.98万元,这也是德系SUV首次进入十万元以内区间。

作为大众旗下新晋子品牌,捷达定位低端市场,主打年轻消费市场。VS5是捷达品牌首款车型,从预售价格区间来看,自主品牌车型将是其最大竞争对手。那么捷达VS5到底有何优势呢?

“三大件”较有诚意

捷达VS5基于大众“MQB A1”平台打造车身尺寸4419mm×1841mm×1616mm,轴距为2630mm,整体略大于大众探歌,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表现属于中规中矩。

虽然在外观上由“J”标取代了“大众”标,但捷达VS5骨子里却是满满的“大众”基因。

动力方面,VS5搭载了大众的EA211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这款发动机是大众旗下主流小排量增压机,在朗逸、帕萨特、途观、迈腾等热销车型上均有搭载,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而传动方面则分为手动/自动两款,其中自动变速箱没有使用大众主流1.4T+DSG的黄金组合,而是采用更为经济可靠的爱信6AT变速箱。悬架方面则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与大众探岳、探歌相同,

本以为主打低端市场的捷达品牌会在配置上打折,但从VS5的“三大件”来看,并无槽点。由此可见,对于捷达品牌的“头炮”,大众给予了相当高的期待。

独立后仍有“口碑”基础

虽然捷达作为独立品牌亮相时间不长,但捷达车“皮实耐用”的标签已是深入人心。如今由车系升级为独立品牌后,大众集团更是强调,捷达品牌的设计、研发全部由德国总部完成,是百分百的 “德国血统”。

所以,“捷达”并不能完全作为全新品牌看待,头顶“大众”光环的它无需从零建立品牌形象,而此前良好的口碑,消费者对捷达品牌不会陌生。

总体而言,捷达VS5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架等投入证明了其诚意,虽在内饰质感及智能配置方面设计略显简单,但凭借着“三大件”优势、较为合理的预售价,以

及大众造车强大的号召力,捷达VS5的实力的确不容小觑。

此外,为了打消用户对新品牌的顾虑,捷达品牌还承诺首批车主5年/10万公里的质保延长政策。

在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的捷达品牌,是在大众汽车的体系内,有大众汽车的工艺标准、质量控制、零部件采购和造车水准做保证,这是捷达品牌的底气所在。

面对如此来势汹汹的捷达VS5,自主品牌真的难以抵挡吗?

平心而论,9-12万的预售区间,能够看出大众汽车的“狼子野心”。捷达VS5正应了业界此前的判断:在大众和斯柯达品牌布局了所有车系后,祭出捷达品牌,就是与大众品牌形成落差,与一众中国汽车品牌SUV竞争,抢占它们的地盘。

在捷达VS5的预售价格区间,明眼人都能看穿,这里聚集的全是中国品牌主流SUV产品,合资品牌那怕小型SUV,都鲜有在这个区间的SUV产品,除了标致208,福特翼博等少数小型SUV外。

荣威RX5

比如哈弗,长城,长安,吉利,上汽荣威名爵,传祺等这些品牌旗下的主销SUV,均

主要在12万以内的SUV市场争夺市场,掐手一算就是一把:哈弗H6/H4/H2,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3/RX5,传祺GS4以及奇瑞瑞虎8等等。

那么捷达VS5能抢到多大自主品牌的市场?换成“J”标的捷达,消费者还会认吗?

对于刚刚成立的捷达品牌而言,虽然大众在国内有着极强的市场号召力,但对于廉价车型客户而言,对品牌的忠诚度并不会太高,在选择过程中也更为关心空间、用料、配置等实用方面。这恰恰也是自主汽车SUV的强项。

奇瑞瑞虎8内饰

我们不可否认,自主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在空间、内饰以及外观设计、智能化配置这些方面,与合资品牌相比,是越级的,很多自主品牌的造车水平,得到消费者认可,就是他们用不高的价格,提供了更多能感知到的价值。但自主品牌恰恰的不足,便是没有合资品牌的品牌溢价。

捷达VS5在这些方面很难超越自主车型,尤其是在颇受年轻人欢迎的车联网等智能化方面,或是驾驶辅助系统方面,VS5都还没有体现。

捷达VS5内饰

而作为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捷达VS5,若仅凭低价与国民车“情怀”来打动入门级市场或是年轻消费者,恐怕是不太容易。

相信捷达VS5的实际售价,与预售价不会差太多。预售价显示了捷达品牌在首款产品上定价很理智,对自主品牌SUV将发起冲击。

但捷达VS5要想“收割”自主品牌的SUV市场,恐怕也绝非易事,具体会出现什么情况,9月份上市后,分晓自现。

车市裴聊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