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奔驰新车掉车轮 大众异味排第一 德系车还值得买吗?

奔驰新车掉车轮 大众异味排第一 德系车还值得买吗?
2019-07-19 17:33:34 车314

德国人接近变态的苛刻严谨,令德国的工业制造世界闻名,任何商品一旦贴上“德国制造”的标签,那就等于说这件商品质量优良、品质极佳。也因此,德系车在全球市场上备受追捧。可是近几年,德系品牌的种种行为,已经将此前积累的口碑消失殆尽,如今的德系车还值得买吗?

奔驰新车故障接二连三

在1886年奔驰的创始人卡尔·本茨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从此才开始了汽车的百年历史。奔驰的车型不仅豪华,而且品质卓越,是世界闻名的豪华汽车品牌。可是近期,在国内发生的各种质量问题,已经让这个百年豪华品牌颜面扫地。

7月16日,来自深圳的王女士新购买一台奔驰GLC 300 L,在从4S店开出15分钟后,汽车左前轮掉落。据报道,在驾车驶离4S店之后,王女士发现车辆有不寻常的异响,她当时就联系了4S店人员,对方表示没有大问题,可以继续行驶,之后会安排售后服务联系王女士。随后,就在王女士驾车通过车库的减速带时,车头前方突然下陷,并发出刺耳的声音,王女士下车查看,发现汽车的左前轮已经掉落。

所幸始发地是停车场,如果行驶在高速上,左前轮脱落的后果不堪设想。据悉,高速上时速在120公里的汽车,一旦前轮爆胎,事故死亡率将近100%。汽车爆胎后轮圈周长急剧减小,由于前轮是方向轮,车头会急剧偏向爆胎方向且方向难以控制,何况是左前轮脱落。

而这并不是奔驰第一次犯下低级错误,4月份的“66万奔驰漏油”事件,更是人尽皆知。车主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66万的奔驰,办完贷款交完24.9万元首付之后通知车主3月27日提车,车主提车时发现车辆存在发动机漏油、仪表盘不正常等问题,之后车主与4S店协商退车退款,而4S店先是承诺退款,然后到换车,再到补偿,车主都同意了,而过了7天的包退期限以后,最后4S店却给出“免费换发动机”的另一套方案。

新车还没开出4S店大院就需要更换发动机,车主觉得于理不合,并且担心以后二手车价会受到影响,与4S店协商不成,最后到了4S店坐到一辆奔驰车上与工作人员理论。

因为女车主思维逻辑缜密、出口成章以及“坐机盖”的独特方式,在汽车圈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导致股市汽车板块整体受到重挫,市场蒸发值竟然约137.25亿元。

奥迪“异味门”车主维权受阻

3月份豆豆在哭发表的文章揭露了奥迪“异味门”至今,事件始终在持续发酵,也让越来越多的国人注意到了奥迪的异味问题,越来越多同病相怜的奥迪车主建立了维权群。

4月16日,奥迪异味维权代表豆豆和方太来到上海车展。代表85名自称因为奥迪车而致癌的同病相怜者,以及超过3000人的奥迪车“异味”投诉群体。她们身着黑字白色T恤,写着各自的名字,名字下方分别是“奥迪A4车主 白血病患者”和“奥迪Q5车主 白血病死亡”。

而豆豆表示就是为了引起奥迪官方的重视,解决过去几年的悲惨遭遇。为此,豆豆甚至也坐上了奥迪的车顶,只是迄今奥迪也没有给其一个满意的答复。“一汽-大众奥迪始终对我们的投诉不予理会,我们没有办法,被逼着只能这样。”

不过4月下旬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介入调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也与一汽-大众奥迪方面进行了交涉。一汽大众-奥迪官方给中国质量新闻网的回复文件表示:经第三方权威机构多轮送检结果,显示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车型车内甲醛、苯等挥发性物质浓度均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6月20日,奥迪A4L还获得了中汽中心C-ECAP的中国生态汽车评价中获得了“白金奖”。之后,豆豆在哭发表了一篇《“异味门”还未消散,奥迪就跑去领了一个“生态大奖”》的文章,不仅控诉了奥迪的行为,而且还专门贴上了崔永元嘲讽范冰冰的微博截图,并表态“一个真敢发,一个真敢领!”意在讽刺奥迪。

奔驰和奥迪突然陷入泥潭,同属德系豪华市场竞争对手的宝马,或许已经乐开了花。但是显然宝马高兴早了,因为没多久宝马以830833辆的召回数占据榜首。

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共35个汽车品牌发布75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2752889辆。德系品牌成为召回“主力”,1-6月,德系品牌共召回汽车1831712辆,占召回总量的66.54%,其中宝马、奔驰分别以830833辆和720479辆的召回数量,“遥遥领先”其他品牌。保时捷更是召回汽车114337辆,数量甚至远超其2018年80108辆的销量总和。

除了德系的豪华品牌之外,作为普通品牌的大众,更是臭名昭著。

大众帕萨特异味排名第一

日前,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管理中心同步发布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2019年第一批车型测评结果。在消费者最关心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和车内气味强度(VOI)上,测评结果并不理想。在首批参与测试的车型中,只有沃尔沃XC60 2019款 T5四驱智逸版获得了五星评价。

而大众帕萨特的分数仅为81.0分,位于排行榜的倒数第一位。毕竟大众和奥迪同属于大众集团,作为豪华品牌的奥迪都已经沦陷,大众品牌的用料会更厚道?

大众作为国内丑闻最多的品牌之一,从第二代EA888发动机烧机油,到DQ200双离合变速箱大面积故障,再到速腾后悬架断裂、排放造假,每一次都能轻易的引起车圈的动荡,甚至登上央视315晚会。不过,很快就会被消费忘得一干二净,照买不误......这才是大众品牌最大的“魅力”所在。

曾经的德系品牌,以做工严谨、一丝不苟而著称,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部分车企为了利润开始不择手段。先是排放造假,蒙骗消费者,之后的质量问题更是置用户的生命安全于不顾。短短半年的时间,奔驰、奥迪、大众等德系品牌,接连陷入丑闻。如今的德系,还值得买吗?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