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足不出户领略“心至无疆”,路虎发现有多猛?新一代极光月底上市

足不出户领略“心至无疆”,路虎发现有多猛?新一代极光月底上市
2019-07-19 23:53:39 张岩松_我有车

《我有车》原创新车报道:在忙碌的工作中,总是会被激发一颗渴望诗和远方的心。当放下工作、回归生活,吸引你的是雪国风光还是大漠孤烟呢?如今,随着汽车交通工具的不断普及,让心之所向不再是远方,让人们“心至无疆”的愿望得以轻松实现,它就是路虎品牌。

自诞生伊始,路虎品牌就是全地形座驾的代名词。经过70余年的发展历程,路虎已将“心至无疆”的品牌精神几乎发展到了家族的每一款车型上。2019年7月19日,路虎携发现以及发现神行等车型于北京朝阳公园开启了 “2019路虎全地形驾探营”活动,带我们领略了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的强大实力。

▲ 封闭场地内解锁全地形

当诸多品牌努力拓展网络渠道,同期发力互动平台时,路虎已用29年时间在全球17个国家建了29家体验中心。其中中国设立了三家,湖州莫干山裸心谷是其亚洲最大基地。值得注意的是,该体验中心有“最专业”的越野道路体验,依托莫干山原生态的自然环境,规划出8条全地形挑战线路。不仅针对路虎车主,也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提供越野课程、越野体验,甚至细分到越野救援、野外生存技巧等科目。

而本次在朝阳公园的简短试驾体验活动中,路虎将29个全球体验中心的精华囊括于此,尽享路虎征越无疆的探索乐趣。

这次主要试驾的路虎发现搭载了路虎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拥有AUTO、普通、运动、草地/砂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大岩石/圆石慢行等驾驶模式,可根据路况自动调节发动机、变速箱、中央差速锁、底盘等的性能,保障驾驶者安全平稳的穿越。

该系统对于较少接触越野的新手来说相当友好,当车辆行进在高低起伏的梯塔项目(大概模拟的是高低起伏的路面),使经验不足的人可能会因为专注于路面而忽略了车速的细微变化,从而出现一些失误,但当选择泥地/车辙模式之后,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转向和在上坡时踩油门开度就好。

而当行车电脑检测到车辆处于下坡路况时,下坡辅助系统就会自动介入开始接管车速的控制。如果想要调整车速,只需要控制方向盘右侧的巡航速度加减按键即可。

路虎发现使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前者可以保证车轮在上下位移时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尽量不变,无论对于公路还是越野环境中都有很大帮助,再加上其所配备的高低可调空气悬挂,越野能力轻松干翻同级。

这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2019款路虎发现3.0 V6HSE版本,搭载了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对应动力为340马力(250kW)和400牛-米,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完全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用,可以轻松应对各种路面的使用需求。

▲ 正式开启“全地形”年

为“全地形而生”的路虎品牌在2019年将以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为核心,开启“路虎全地形年”,助力中国消费者更加深入地领略路虎 “心至无疆”的品牌理念,同时探寻属于“发现者”的全新旅途。

据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及产品营销执行副总裁胡波先生表示:“路虎品牌的技术核心是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它是每一台路虎的基因。2019年路虎将以‘全地形年’为主题,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体验,鼓励人们去切实地感受全地形驾驭的魅力。”

▲ 新一代极光将于7月底上市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将于7月31日正式上市,与定位更高的路虎揽胜星脉有不少细节特征,中央镀铬蜂窝中网相比现款尺寸更大,LED大灯则借鉴了星脉的设计,另外双色车身则带来了浓厚的时尚气质,隐藏式门把手还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极光全系搭载了英杰力(Ingeniu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183kW),峰值扭矩365牛-米,同时新车还是路虎家族首款加入48V轻混系统的车型,使得发动机启停的响应时间缩短了40%,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有车》总结:体验一直是路虎品牌最注重的一部分,路虎不仅是一辆车,更希望成为人们出行的伙伴。独具一格的2019路虎全地形驾探营已于北京全面开启,汇聚全球特色地形路况,融合多重趣味互动形式,再度呈现了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的非凡实力。《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