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开五年还能卖6成 广汽本田雅阁值不值?

开五年还能卖6成 广汽本田雅阁值不值?
2019-07-19 08:12:23 58车

对于国内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来说,能够在选车时把二手车是否保值纳入考虑的用户并不算多。尤其是那些初次购车的用户,往往并不是很在乎爱车在几年后还能值多少钱。只有经历过惨痛的教训之后,才会在下次购买新车的时候重视起二手车保值率的影响。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先从中级车市场的保值率冠军车型——雅阁聊起。

雅阁在国内中级车占有重要的市场地位,无论是对于本田还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雅阁都不仅是一款车,有时候,它更像一面旗帜。

【第六代雅阁,广汽本田在国内生产的首款新车】

雅阁正式来到中国是1998年,它是广汽本田成立后在国内引入的第一款产品,是广本在国内的开山之作。从最初引入的第六代到目前在售的第十代,短短20年间,广汽本田先后用五代车型征服了总计超过200万的用户。也正是因为这200多万用户的口碑,成就了雅阁如今的市场地位。

事实上,随着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加剧,雅阁在第十代车型到来之前的销量表现并不像现在这样火爆。尤其是第九代车型在中期改款之前,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态势。随着第十代雅阁的推出,这种情况才大为改观。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外形颠覆历史,年轻化风格明显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中型轿车的概念一直都停留在公务用车、商务用车等非私家车使用场景,各家车企的中级轿车在造型方面都很“保守”。不过随着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越来越丰富,主力消费者过渡到“八零、九零后”这样的崇尚个性和时尚的人群,像第十代雅阁这样能够突破自我的车型更能迎合他们的口味。

2.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并没有丢

对于深谙“MM”理念的本田来说,本来就是个挖掘空间的王者,再加上第十代雅阁相比第九代的又进行了更深度的优化,轴距也进一步加长,所以驾乘空间完全不是问题。另外,雅阁的操控性也一直都是名列前茅,既能跑得快,又能跑得稳。

3.排量下降,动力却是提升

第十代雅阁全面进入涡轮时代,用一台1.5T(区分高/低功率版)发动机替代了上代车型上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无论是税费、省油还是动力输出方面均有不小的提升,用上代车型买2.0L的钱,现在可以买到1.5T高功率版,非常划算。

4.混动车型给了用户更多选择

第九代雅阁在中期改款的时候正式引入了i-MMD混合动力系统,而第十代雅阁上也仍然提供,并且还是提升效率,更加省油的版本。这套混动系统日常使用能够提供媲美电动车的驾驶质感,非常省油且动力输出十分出色。更重要的是,它不需要外接充电,只烧汽油,用起来和普通燃油车一样,没有充电的焦虑。

就像文章开头我们说到的,很多购买新车的用户对二手车的保值方面并没有深思熟虑(几年后的事情,谁去在乎它呢?)。这话放在十万元以内的车型上还好说,毕竟那时候的残值差异也就是大几千元的事儿。但是放在雅阁这样20万左右的中型车上,保值率的差异就会显现得很明显了。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我们以同样使用5年,公里数在8万元左右的雅阁和迈腾、蒙迪欧作对比。根据58二手车后台旧车交易数据给出的参考,车况良好的雅阁在使用5年之后仍能卖出12.2万元左右的价格,而同样条件的迈腾则只能卖到11.2万左右,差价1万元;蒙迪欧则更低,卖价勉强达到10万元,与雅阁的差价拉大到2万元。

以保值率来看车龄1-5年的雅阁,二手车保值率风别为86%、80%、75%、68%和57%,基本上比迈腾整体高出约10-14个百分点,比蒙迪欧高约15-20个百分点。换算到二手车价上则分别有约1.5-2.0/2.0-4.0万元的差距。

1.品牌层面

从大环境来讲,主流日系品牌的主流车型几乎没有不保值的,而且在人们的传统印象里,日系车还有着皮实,耐造的标签。所以像雅阁这样的当家花旦,一出生就自带高保值率的光环,这属于“家族天赋”

2.产品层面

雅阁车系的历史悠久,从一开始来到国内市场就有着非常良好的正面产品形象。在日系车保有量较大的南方地区,偶尔在马路上看见一辆上世纪末生产的“阿科德”在飞奔也并不算稀奇,而且成色应该还不错。优秀的产品质量是维持二手车高保值率的重要因素,这方面雅阁做得就很不错。

3.销量层面

根据广汽本田官方公布的销量数字来看,雅阁的车主在去年就已经超过了200万,这个庞大的群体共同托起了雅阁的销量,同时也一同将保值率高举。毕竟,新车销量大就意味着用户的认可度很高,获得用户的认可就能获得良好的产品口碑,这对二手车的保值率影响同样重大。

4.二手车交易层面

新车的销量大同样会带动二手车大量交易,对于二手车商来说,高流通率意味着更少的资金占用,赔钱的风险就会降低。而且更大的交易量也能够为车商在收车和售车两个环节提供更多的行情做参考,降低失误的风险,避免车商拿不准价格而故意压低手车价格冲抵风险。

总结:通过这篇文章,想必您对广汽本田的第十代雅阁一定产生了更深一层的认知。二手车保值率的重要性也一定会对您在购车时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如果您不是钱多到可以肆意挥霍的情况,那么我们强烈建议您在选购新车的时候多多考虑像第十代雅阁这样的高保值车型。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