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真的没涨价,第十四代轩逸显然想继续称王

真的没涨价,第十四代轩逸显然想继续称王
2019-07-18 22:52:28 爱拆车

昨晚,第十四代轩逸在珠海正式上市,这是一款家轿之王的焕新,去年以47万销量荣登中国乘用车销量之冠,今年上半年,又取得21万销量继续领跑,所以这款A级的上市,准确地说应该是A+级的车上市,成为很多买家关注的事情。我们曾在第十四代轩逸试车之后,写了《不涨价的话你恐怕还是王,第十四代轩逸试车》文章,以产品力来说,全新轩逸的确很强大,一切等看价格。

悬念终于揭晓,第十四代轩逸共有6款型号可以选择,其中手动挡2款,自动挡4款,使用最新第三代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上一代1.6L版是2款MT和5款CVT型号。两代车型的型号命名相近,新代在价格排布上更加合理,从发布的价格来看,第十四代轩逸售价区间是10.90万-14.30万,起步价跟第十三代持平,顶配则低于上代顶配价格,整体来说,自动挡版本定价普遍都低于上代,完全可以说,车变得更好了,而价格变得更实惠了。

在购买政策方面,全新轩逸也很给力,它为年轻人轻松买车,或者预算吃紧的买家,制定了好几项购车优惠政策,东风日产称之为“幸福‘逸’享计划”,就是从保险、金融、置换、增购等方面,提供各种购车服务。

比如第一项是全险“逸”得,凡是在8月31日前到店,成功预定第14代轩逸者,另付2000元即可得“第14代轩逸幸福全险券”,可抵扣交强险+商业险的保险费用;

第二项是新车“逸”购,凡是贷款购车客户,最高能享受定额贷6万元3年0利息,或定额贷9万元2年0利息的政策;

第三项是豪礼“逸”换,也就是针对置换购车的买家,可享2000元及5年超长保养保修服务;

第四项是积分“逸”享,老客户增购可获得30000积分,这些积分,可用于保养及礼品等多种地方。

从我们试车文章发布后的网友评论来看,大家普遍对第十四代轩逸的内厢质感非常认可,认为非常具有竞争力,完全是越级表现,同时对驾控的提升也充满兴趣,看来,第十四代轩逸依托日产全球CMF平台,带来的结构、空间、科技、性能和配置的全面提升,实实在在让网友感受到了其价值。

这款车究竟好在什么地方,我们这里简短概括下。一方面,轩逸延续以前舒适性核心优势,在内厢材质用料和设计高级感方面加大力度,以至于让第14代轩逸有轻奢般内饰,且空间也很大,尤其是横向空间明显提升,这是有别于其它A级车的大不同。全新设计的座椅,不但舒适性很好,细节也相当讲究,比如座椅塑形、设计、缝线工艺等,都是很吸引人的地方。

另外,第3代HR16发动机使用了许多前沿科技,主要用于提升热效率,减小内部摩擦等,和智能主动进气格栅、宽域传动比CVT变速箱,以及低至0.26的风阻系数等协同工作,将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到了4.9L,这是媲美于混合动力的表现。这款车也是东风日产首款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的轿车,车架刚性和底盘性能有了明显加强,从我们试车看,无论是高速巡航还是各种弯道,拥有了一定的驾驶乐趣,轩逸从这一代开始,真正迎合年轻人需要,不再像以前那样开起来索然无味。

尽管有些人吐槽,全新轩逸没有电子手刹,依然采用脚踩式,不过从使用角度来说,脚踩式也有优点,就是拉和放手刹时可以盲操作,不用眼睛去定位,当然如果你非要觉得电子手刹一定比脚刹高级,那我也无话可说了。电子手刹和脚刹共同的好处是,在最常用的中控台节省了一块黄金位置,可以有更大储物空间,脚刹因为也不需要电子按键,能节省的中控台空间变更多些。

在安全方面,全新轩逸使用了1500MPa UHSS高刚性车身,中配版本搭配6安全气囊,并且全系标配胎压监测、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HAS坡起辅助等,而在主动安全辅助方面,高配版包含7项日产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还可以减轻驾驶负担,包括疲劳驾驶预警和油门误踩纠正等,都是日产很有特色的科技装备。

作为家用轿车,就性价比来说,我们更推荐1.6L奢享版CVT,售价是14.30万,这个型号主要增加了很多动心配置,比如真皮沙发座椅、电动8项可调座椅、双区自动空调、行车记录仪、8探头雷达、最齐全的主动安全科技等。作为家用,更可以增加新车高级感和安全感,这两样东西,很可能是全家成员都十分在意的东西。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