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优惠力度攀升,星脉售价区间进入50万大关,入门仅48.28万元

优惠力度攀升,星脉售价区间进入50万大关,入门仅48.28万元
2019-07-18 18:53:29 优视汽车

提到豪华SUV,有一个品牌你总是绕不过去,它就是大名鼎鼎的路虎,路虎自诞生以来就一直专注于SUV领域,早年间主打硬派SUV,但是随着品牌的发展,路虎逐渐把重心放在了豪华SUV领域,旗下的揽胜更是号称全世界第一款豪华SUV。而且前几年路虎在国内市场混的风生水起,揽胜、揽运、发现三大高端车型销量非常不错,而且部分车型还要加价提车,甚至把濒破产的路虎变成了一家盈利公司。

而然风水轮流转,路虎这几年在国内销量持续下跌,除了揽胜价格坚挺外,其余车型都有非常大的折扣,比如我们今天的主角,号称最美路虎的揽胜星脉,星脉上市之前在市场上反响相当不错,无论是媒体还是网友都对它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尤其是最美路虎的名头是对它相当高的认可,但是实际上 自从上市以来星脉的销量表现就很一般,只能依靠降价来维持生存,可以说是一款上市前后落差非常大的车型。除了路虎自身品牌力不足以及市场因素外,星脉自身也有不少问题,小毛病多、级别定位不明显、小排量四缸发动机这都是影响它销量的原因。

目前星脉优惠力度非常大,入门款的250PS车型售价已经跌破50万元大关,仅为48.28万元,要知道这款车指导价为57.28万元,上市的时候更是高达68.80万元,仅仅三年时间这款车的售价就跌了20万元。实在是让人唏嘘,不过这也算是"一报还一报"毕竟路虎在中国长时间加价卖车已经是常态了,已经赚走了不少中国人的钱了。

从这里你就可以看出星脉当年在国内是有多自信了,上市之初它虽然定位的是一台中型SUV,但是实际上它对标的车型都是宝马X5、奥迪Q7这样的中大型SUV,而且价格上也是向它们看齐,可惜的是它定位虽高,但是上市的时候并没有被市场认可,后期只能通过增加2.0T车型以及官降等手段逐渐把价格下调,为的就是能争取更多的销量,但是它的表现依然不温不火,成为路虎又一尴尬车型。

其实星脉的优点还是非常多的,首先就要说一下它的外观,最美路虎的称号并不是白来的,它的颜值确实很高,而且造型非常激进前卫,采用了与传统路虎车型不一样的设计思路,造型充满流线感,前脸虽然还是路虎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造型更为圆润,并不像揽胜等车型那样棱角分明。此外极简的设计思路也成为了路虎全新的设计语言,比如扁平化的车身、车头、可升降的门把手,都是为了追求简洁大方的极端设计,而且精致感是路虎全系车型里最强的一款。

尺寸是星脉最尴尬的地方,三围是:4803*2041*1685mm轴距为2874mm。这个参数乍一看还不错,但是联想到它的价格和竞争对手以及定位来说是一个不上不下的参数。尤其是长度和轴距,与主流的中大型SUV相差甚远,但是比中型SUV确实要大不少,导致了它不上不下的定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也是导致它销量差的一大原因之一。

接下来我们说说内饰,第一眼看到星脉内饰的时候大多数人的第一反映就是非常好看,确实全玻璃化的座舱搭配极简的设计元素,让你仿佛置身于未来之中,旋转式换挡杆搭配触控方向盘以及玻璃化的车机系统,都让你过目不忘。内饰采用了全皮包裹,质感与做工还是非常好的,车顶部还采用了英国汽车中最为高级的的羊毛织物面料,中控台显示屏角度以及视角可调节,下方的空调区域采用了全玻璃面板材质,甚至旋钮都是类似玻璃的材质,放在星脉身上不仅提升了档次,也让它的科技感更加强大。

动力方面星脉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2.0T入门版最大马力为250匹,2.0T中配搭载的是300匹的发动机,而顶配车型搭载的是380匹马力的3.0TV6机械增压发动机。总体而言星脉的动力总成表现一般,走量的就是2.0T低功率版本,动力表现只能说是够用,匹配8AT变速箱倒还是不错的,四驱系统也是经典的路虎四驱系统,是同级别四驱系统中的顶级产品,脱困能力极强,可支持多路况选择。底盘方面为双叉臂+多连杆独立悬架,其实与捷豹F-TYPE是同平台产品。与传统的路虎相比更加注重公路性能而不是越野能力。

缺点总结:星脉的缺点还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就是它有着大多数路虎车型的通病,那就是小毛病比较多,此外车身尺寸尴尬、定位不明显、后排空间狭窄、座椅较硬、油耗高、配置低、屏幕易出故障等问题也是车主反映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所有,一并感谢!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