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时尚、操控、空间三不误?年轻人的家庭座驾如何选?

时尚、操控、空间三不误?年轻人的家庭座驾如何选?
2019-07-15 15:13:39 新车部落

家用车,在以往来说或许足够舒适/省心就是最好的评价。但在现今,年轻人已经成为了购车的主力,即使是家用车,它的要求也变得更高:例如造型以及娱乐科技配置等都要走在潮流的前沿。而最近小编就打算购买一辆家用车,考虑到省心以及后期用车成本问题,日系车纳入了我的首选范畴:思域挺受年轻人欢迎,但在碰撞测试表现安全性不太好;昂克赛拉的后排空间狭窄一向都被吐槽;而轩逸给人的感觉一向是过分追求舒适而忽略了操控的“买菜车”,因此3者都被Pass掉。

而有一款新车吸引了小编的注意,那就是5月份上市的全新换代雷凌。这款新车给人面目一新的感觉,加上一向出色的品质口碑,吸引了不少人关注。而小编因为工作关系刚好去4S店体验过,有一些经验可以分享给对这款车有兴趣的朋友。

大嘴造型,凌厉前卫

全新换代雷凌的实车看起来比图片或者在视频上来的更有冲击力,特别是Keen Look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大嘴”造型进气格栅加上锐利的远近光一体LED大灯,视觉效果非常出色。相比上一代雷凌更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很好的满足像小编这类年轻人的喜好。

质感科技感提升,年轻人最爱

进入车舱后,可以看到内饰采用了简洁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看起来科技感较强,用起来也相当顺手,常用的功能依然保留了按键,人性化设计还是比较到位。

另外在可触摸到的地方大部分都采用了软塑材质,做工用料的质感也相当不错。座椅舒适度以及后排空间也都能让人满意,对于家庭出行来说已经够用了。

另外,让小编感到惊讶的是,全新换代雷凌在科技版上还搭载三屏联动系统,包括12.1英寸中控显示屏、同级车中首次采用的10.8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和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科技感相当强烈,相信这会讨好一些科技控年轻人。

10款配置车型,舒适/安全更重要

不过有点让人烦恼的是,全新换代雷凌全系提供了多达10款车型,指导价为11.58万-15.28万元,最高配和最低配的价格差距只有不到4万元,怎么样选择呢?相信不少准车主都会和小编一样遇到这个问题。

对于家用车而言,小编最为看重的就是舒适以及安全配置,毕竟常用的配置关系到日常驾乘的舒适度。销售顾问告诉小编,全新换代雷凌标配了LED自动大灯、8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车联网,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等,标配都非常厚道。另外顶配的尊享版还配备了真皮方向盘、电动调节真皮座椅以及后排出风口等,显档次之余也非常实用。

而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换代雷凌除了入门版以外均搭载了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了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车道循迹辅助系统(LTA)等等丰富的功能,实现了准L2级别自动驾驶性能,能最大限度避免事故的发生。

动力够用,省油更关键

动力方面,对于家用车而言,小编最看中的并不是性能,排在第一位的是燃油经济性。因为家用车使用会比较频繁,性能足够使用就行,最重要的是要省油,才不会让用车加重家庭负担。

全新换代雷凌具备燃油版和双擎版两种动力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的1.2T D-4T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一副全新的模拟10速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5L。而双擎搭载的则是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4.1L,同级最优。

另外,销售顾问还提醒了一句,全新换代雷凌采用的是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并且带有后轮随动功能,再加上TNGA架构带来的低重心车身设计以及搭载的KYB减震器,有效提升驾乘高级感。而小编认为,后独立悬架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有效减少后排的颠簸,让乘坐变得更加舒服。

给力金融政策 助力轻松购车

经过一番了解体验,全新换代雷凌产品力在同级相当出色,质价比非常高。不过对于像小编这样生活“亚历山大”的年轻人而言,购车支出也要控制好成本。还好全新雷凌推出了优惠的金融政策:185T版本2成首付3年0利率,双擎版本5成首付1年0利率。有了这个政策,小编就能更轻松的买车了。

同时,全新换代雷凌双擎车型还有“电池无忧计划”,在混合动力电池“8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基础上,再免费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电池延保保障。值得称赞的是这个政策是跟车不跟人,转手仍有效,让车辆更保值。

最终通过4S店实车体验以及试驾,小编选择的是双擎高配版本。原因有以下几点:1、即使是顶配,15万多的售价在同级别来说并不高,但配置很高,质价比非常出色。2、小编在城市拥堵路况用车比较多,因此选择双擎版,它会为我省下不少的油钱。另外双擎版也能提供更好的动力体验,并且售后政策也免去了后顾之忧。最重要的一点是,顶配版拥有更加全面的舒适性配置,让家人拥有更好的驾乘体验,家庭出行也更为安心。

因此,倘若你是家庭用途,从舒适性以及安全性的角度来看,小编也更推荐大家选择豪华版以上的中高配车型,毕竟更高的配置也能给家人提供更好享受以及更高的安全保障,这才是一辆家用车的本质所在。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