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无论市场是否需要,电动皮卡都将到来

无论市场是否需要,电动皮卡都将到来
2019-07-13 18:43:34 天天汽车APP

原创:小魔

有些人可能认为,在当今一直由廉价的小型车与昂贵的豪华轿车为主导的电动车市场中,纯电动皮卡算是一种开拓,特别对于这些车型的主要消费者都是些知识分子和环保意识强烈的驾驶者。

但随着电动车市场正在向SUV领域急速扩张,电动皮卡被认为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重要市场领域。目前有些先知先觉的汽车制造商,包括初创公司和传统车企,都在为未来打造电动皮卡。问题是,真会有人购买吗?

我们都知道受到油价、使用及地理因素等影响,皮卡热卖的地区主要是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一些中东国家。但随着整体大环境的转变,有些车企正在考虑要将这种地域性很强的车型进行纯电化转变。

首先悲观方面,对于皮卡的死忠爱好者,大部分人认为除非汽油的价格飙升到承受不起,否则他们是不会轻易考虑从内燃机转向电气化的。然而即便是油价真的涨了,普通的商人与农民可能也会选择不与那些被认为是“上流社会的势力技术”打交道。

另一个关键因素也是现在所有电动车的痛点,既是电动皮卡的续航能力。因为要知道许多皮卡车主都居住在农村地区,他们每天的行驶里程往往比平均水平高出许多,而且恶劣的驾驶环境会让他们更快的耗尽电动车的电池。此外,在国外较小的城镇中,能够提供快速充电的公共充电站数量仍然很少,有些地区甚至连普通的充电站都没有,这些看起来都是纯电皮卡的推广不利因素。

不过要说乐观方面,现在电动车电池的总体续航能力正在快速增长,400公里、500公里或是更高的续航能力正在迅速成为新常态。此外,由于皮卡车是在大型平台上制造的,它们本身就可以容纳体积更大的长续航大电池,而较低的重心也使它们比燃油皮卡更容易操控。就性能来讲,大型电动机可以产生巨大的扭矩,也能给皮卡带来强大的牵引力以及拖拽能力。

而就目前而言,其实有相当一部分富有的郊区居民在他们的车库里会停放一辆皮卡车,并且出于对生活方式的追求,他们中许多人也会同时拥有一辆特斯拉电动车。这些人的皮卡并非劳动工具,主要用于拖船或拖车,比如拖拽沙滩摩托或装载其他运动器材之类,一辆皮卡车可以免于弄脏或者弄坏他们的豪华SUV后备箱。

此外,电动皮卡的目标客户可能是那些车队用的工作车,毕竟纯电皮卡拥有更低廉的使用经济性,它们的行进路线也更容易规划,续航里程和充电位置都是固定的,而在夜间,这些工作车还可以在总部进行充电。不管怎样,电动皮卡的大规模发展似乎都将是必然的。于是乎,我们先来盘点下目前已知的电动皮卡都有哪些。

Rivian R1T

初创公司Rivian推出的纯电动皮卡R1T可能会吸引一些不同于目前全尺寸美式皮卡的买家。Rivian正准备在伊利诺斯州的一家前三菱工厂生产R1T,预计其将在2020年正式上市。

R1T配备四轮独立电机,据说其驱动系统可以实现高速转弯和低速岩石攀爬。该公司表示,R1T可在三秒内加速至96km/h,其最大拖重约为5吨。Rivian将为这款车提供三种动力电池,其中180kWh与135kWh两款续航较高的车型将会首先上市,而配备105kWh电池组的车型随后推出,即便是续航最短的车型也可提供649公里的续航能力。此外,Rivian还承诺R1T将会实现高速公路无人驾驶。车辆的起步价预计约为6.9万美元。

特斯拉皮卡

关于特斯拉皮卡,我们之前有过一些介绍。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暗示他们会推出一款全电动皮卡,并且在今年放出了预告图。这款车很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的晚些时候公布。

虽然细节还不甚清楚,但预计它将采用非传统的造型,以吸引高档车Model S车主的眼球,马斯克称这款皮卡的外观将是“赛博朋克”风格。特斯拉皮卡为6座车型,每次充电可行驶650至800公里,车辆为双电机全轮驱动,有一个240V电源接口给重型工具充当电源,其牵引能力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36吨。这款车的起售价预计将为4.9万美元。

Bollinger B2

初出茅庐的电动车制造商Bollinger计划要销售一款四四方方的军用风格电动皮卡,这款车名为B2,是Bollinger旗下的第二款车型。第一款车型B1则是一款风格与路虎卫士相当的纯电SUV。

B2皮卡预计将于2020年在底特律生产,该车型将与B1 SUV共享平台与部件,Bollinger表示该车将会拥有极强的越野能力。B2采用坚固的轻质铝材车架,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拥有458kW的最大功率与933Nm的峰值扭矩。其0-96km/h加速用时仅为4秒,最大拖重为3.4吨,充电一次可行驶320公里。

该车有个比较有趣的特点,如果需要运输的物品超过了车身长度,可以把“进气格栅”打开,让货物穿过整个车身,以此来携带长达2.5的物体。此外,它还将配备可拆卸式挡风玻璃、车门、车顶及后座。

福特F-150电动版

福特今年早些时候证实,全电动和插电混动版的F-150皮卡正在研发之中。有报道称,电动版的F-150将在下一次换代时对造型、内饰等进行重新设计,并可能在2020年推出。

目前还没有关于这款车的进一步消息公布,不过预计这款皮卡将与福特即将推出的野马电动跨界SUV共享一些零部件,不过它配备的动力电池会更大。福特EV皮卡谍照显示,它将采用独立后悬挂,而不是与F-150相同的整体桥非独立悬挂,这将为大电池组腾出更多空间。

通用电动皮卡

在福特表示要推出纯电皮卡后,通用汽车也不甘示弱,他们表示公司也在研发电动皮卡,并将以接近“均价”的价格来出售。通用即将推出的电动车将基于其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BEV3打造,这也是通用未来将推出的多款新型电动车的奠定基础。

目前通用并未宣布具体车型以及何时投产。不过全尺寸的雪佛兰Silverado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孪生车型GMC Sierra的电动版也是如此。另一方面,通用已承诺凯迪拉克将成为通用电动车的“先锋”部门,并首先在BEV3平台上推出一款大型电动SUV,因此通用电动皮卡很可能要等到凯迪拉克全新车型推出后才会提上日程。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