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途观代替H6成SUV销冠是侥幸?这一招杀人诛心,H6根本无力对抗

途观代替H6成SUV销冠是侥幸?这一招杀人诛心,H6根本无力对抗
2019-07-12 11:02:51 小李车评—李建红

6月份对于很多合资品牌来说,真真是过了一把蜜月,大刀阔斧的降价去库存,收到了市场的积极回应,所以6月份结束之后,很多合资品牌6月份销量数据终于呈现出了大幅度同比上涨的态势,合资品牌的整体向阳,让整个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也出现了小幅增长。但是对于自主品牌的某些车企和车型来说,6月份却是一个分水岭。

6月份的中国SUV市场销量榜单出来之后,按照往常的习惯,我们开始讨论位于榜单第二位的SUV产品是谁?因为按照连续几十个月的习惯,第一肯定是哈弗H6,但是这次我们却被闪了一下腰,因为根据销量数据来看,6月份的SUV销量第一位不再是哈弗H6,而是变成了另一款产品,蛰伏在前10位已久的大众途观!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大众途观6月份的销量为3.37万,成为SUV销量第一,当然根据长城官方的消息,哈弗H6的销量为2.7万辆,但是乘联会的销量为2.52万辆,两者有所差距,可能是统计口径的不同,但是不管怎样,依然无法摆脱让出占据SUV月销量榜单第一长达数十月的事实。

那么其实途观能够一举以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产品的身份,将哈弗H6从霸占已久的第一宝座上拉下马来,其实从明面上就能看出答案,事实上,能在整体低迷的销量环境中,拿到月销3.37万辆的高销量水平,途观付出的代价也是不小的,甚至可以说是惨烈。

我们看到目前途观的产品线,主要包括老款途观和途观L,两款车同时在售,但是终端降价幅度却非常恐怖,当前依然在售的途观车型,主要是2016款的1.4T车型和2017款车型的1.8T车型,全国最低起售价为12.66万和13.44万;而途观L的1.4T产品全国最低起售价为14.42万;2.0T低功率车型全国最低起售价为14.22万;2.0T高功率车型全国最低价为18.38万元;2.0T高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优惠幅度超过12万,在这样的优惠条件下,途观想要卖不好都难,不管是途观和途观L的入门级1.4T产品,在价格上已经楔入了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领地,而自主品牌却毫无还手之力。

之前我们也说过,大众的定价策略之一就是通过高定价高终端优惠来兼顾产品高端性和销量,这一点很好理解,车子定价高,给人的感觉很高端,但是进店一问,价格有很便宜,所以这一高一低之间,大众的产品即保证了销量上的优秀表现,也维护整个品牌和产品线的基本调性,所以其实途观能有这样的去库存大降价,仔细想来一点也不奇怪,只不过相对来说,代价也比较大。

但是自主品牌的产品,包括哈弗H6显然没有途观这样在价格上“下死手”的能力,原因很简单,对于大多数自主品牌的产品来说,少有的优势就是低价位和低价带来的所谓高性价比,那么本身的利润空间就被压缩的很低,至少比很多合资畅销产品要低很多,那么事实上,即使到了去库存这样的关键时刻,自主品牌能够拿得出的杀手锏其实并不多,尤其是价格一项,基本没有!以哈弗H6为例,虽然车型众多,但是价格区间也就是10.2万—13.6万,那么哈弗H6敢和途观一样,直接降价十万出货吗?显然不敢,降价10万,厂商和经销商不仅要给消费者送车,说不定还得倒找钱,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很显然,自主品牌根本无法应对合资品牌对手放水一般的降维打击。

当然对于途观这类产品来说,优势自然不是降价空间大一项了,事实上,途观多年以来在国内合资SUV市场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这个车系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惊喜也没有什么大的短板,最容易被人忽视,却也最容易被接受的一款车,因此,不管SUV市场的风云怎样变化,途观基本都在月销前十榜单,况且途观的保值率表现一直不错,在国内基本也处于前十排名以内,所以种种因素之下,途观今天的逆转,有惊喜,不意外!

途观成为SUV月销量第一,虽然代价很大,但是依然无伤大雅,而对于哈弗H6为代表的自主品牌SUV产品来说,却结结实实上了一课,自主品牌一直在标榜低价位和高性价比,但是这些合资品牌产品在有着更高品质的基础上,依然能够以降价的形势完成对自主品牌的完全降维打击,而自主品牌在和合资品牌竞争中的手段失效,让很多自主品牌在6月黯然伤神!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