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12代卡罗拉上市在即,多项黑科技加持,月销3万不是问题!

12代卡罗拉上市在即,多项黑科技加持,月销3万不是问题!
2019-07-10 08:43:30 车讯精选

说到汽车行业里的“神车”选手,大家脑子里第一反应过来的是哪款车?大众有朗逸、有宝来、有POLO,本田有飞度、有思域,日产有轩逸,别克有英朗,而丰田,则有一辆几乎常年居于轿车销量前三的神仙选手,它就是丰田卡罗拉。毫不夸张地说,大街上随便一抓一把卡罗拉,其销量可见一斑。

作为神车选手,不管来自哪个品牌,它们持有的共性就是:性价比高,好开,确实,价格在10万元左右,拥有起来容易,这是很多人买第一辆车必须考虑的,自诞生半个多世纪以来,历经11次换代,丰田卡罗拉在全球销量已经突破4700万辆,这惊人的销量数据真正诠释了它的“街车”体质。

值得期待的是,这辆长居销量第二、第三的爆款车型即将于今年下半年迎来第十二代改款车型,并且来势汹汹,大有威胁朗逸第一名的驾驶,赶紧来看看这辆全新的卡罗拉双擎,到底是何方神圣吧!

外观上看,全新拉罗拉采用了丰田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在原又基础上,加大了进气格栅,也就是说新卡罗拉已经进化成“大嘴”卡罗拉,近两年加大进气格栅是汽车行业非常常见的做法,丰田早先上市的亚洲龙和凯美瑞也都有比较“大尺度”的加大。

相比亚洲龙的出挑,大嘴版的卡罗拉并没有那么突兀,全新一代卡罗拉给人第一印象大气稳重,犀利的大灯造型配上倒C形的雾灯,给人一种凌厉感,笔者觉得有种长胡子的鲶鱼既视感,和层次感很明显。全息标配LED光源,点亮厚应该相当帅气,整体颜值上看,卡罗拉是比较和谐的,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新版卡罗拉无疑抓住了用户的诉求。尺寸方面,全新卡罗拉的长宽高数据为4635*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

全新一代卡罗拉是基于丰田的TNGA架构下打造而来,因此在整体性能上也有了一个提升,内饰上上,拉罗拉走起了精致路线,以时尚耐看的黑色和米色为主色调,并提供悬浮式和嵌入式两种液晶屏选择,再配上颇有质感的档把,中控区域看上去简洁大方有档次。

除了内饰的精致化,全新卡罗拉的配置上面,增加了电子手刹、后轮独立悬挂、自动空调、自动启停、无钥匙进入等关怀式功能,不仅如此,新车将搭载新一代智行互联系统和智行安全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行人碰撞预警、自动远光灯等行车安全辅助功能,为驾乘者的安全考虑做得更为细致,这些无疑又给这辆神车的性价比又增加了不少加分项,难怪市场预测这辆车还没面世,其“爆款”体质已经浑然天成。

动力方面,第十二代卡罗拉将采用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0速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如此一来,新卡罗拉能做到起步更为迅速,行驶过程中更为平稳,或许能达豪车水准。

而作为卡罗拉另一大“黑科技”卖点——“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则是毫无疑问的沿袭下来,并且丰田为全新卡罗拉双擎系统配备了专为混合动力系统设计的升级版1.8L阿特金森发动机,改进了新车进气管和活塞的冷却系统和形状,提高了进气效率,如此一来,燃油经济性将有所提高,保养费用也更为节省,不得不说,丰田这一招,将卡罗拉客群的心理抓得牢牢的,人家买卡罗拉本身就看中的是其耐用、高性价比,现在还要为你省一点,再省一点,消费者哪能不能心动呢?

作为一辆爆款车型,卡罗拉在全球有着近5000万的用户群体,这是实力铸就的成绩,新一代卡罗拉的到来,看样子是要将这种爆款特性进行到底,据悉新车将于8月份上市,相信能给卡罗拉粉带来不少惊喜,搬个小板凳期待一下。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