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全球累计销量4600万台的神车换代了,第十二代卡罗拉预计8月上市

全球累计销量4600万台的神车换代了,第十二代卡罗拉预计8月上市
2019-07-09 19:03:29 车壹圈

卡罗拉作为丰田旗下的家用轿车,已在悄然之中走过了半个多世纪,历经了11次换代,全新一代(第十二代)卡罗拉,也即将在8月的中国内地与我们正式见面。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了这款时隔最长(近7年时间)的换代卡罗拉的详细情况,接下来就由《车壹圈》来给各位看官认真介绍一下吧。

卡罗拉是丰田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家用轿车之一,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销量全球也是稳居第一。从第一辆车出厂至今(第一辆卡罗拉出厂时间为1966年),已经有了十一次的改版。圈哥也用几张示例图来给大家简单展示一下。

(第一代卡罗拉)

(第四代卡罗拉)

(第七代卡罗拉)

(第十代卡罗拉)

在我国流传一句话叫“开不坏的丰田”,这句话很好地总结了丰田车的皮实耐用。卡罗拉也是这样,他们在同级别车中可能不是最好的,但确实是最耐用的。据《车壹圈》了解,丰田整个品牌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600万台,而卡罗拉这个车型截止2019年6月,就占了整个丰田销售份额的45%左右,这个成绩足以证明卡罗拉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而今年8月即将上市的全新卡罗拉,属于第十二代版,并且具有TNGA的架构支持,在质量上可谓是全新升级。

(第十二代卡罗拉)

外观方面来看,全新一代卡罗拉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稳重且大气,修长式的进气格栅搭配着单横幅式的镀铬饰条装饰,真的是相当简洁。大灯上有着很明显的线条勾勒,相当有质感,而且配备了LED的日间行车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相当有层次感。进气口是采用梯形的设计,看上去十分的宽大。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如此“高颜值”的全新卡罗拉,也是迎合了市场需求。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度、宽度和高度分别为4635x1780x1435mm,轴距为2700mm。

从内饰上来说,全新一代卡罗拉可谓是精致,颜色以时尚路线的黑色和米白色为主。液晶屏也提供了悬浮式以及嵌入式两种,搭配上换挡杆,整体变得更有档次。而且方向盘上的物理按键也是增加了许多,使整体看上去一切都是新的,这也让全新一代卡罗拉内饰看起来要更加年轻更加有活力。在储物空间上,总体与旧款表现差不多。但后备厢的表现要比旧款好了不少,把电池移动到了后座下方,不仅带来更稳定的驾驶感受,后备箱的容积也提升到了470L。

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卡罗拉整体控制区域更倾向与驾驶员侧,增加了电子手刹、后轮独立悬挂、自动空调、自动启停等配置。新车还将提供最新一代智行互联系统和智行安全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行人碰撞预警、自动远光灯等。当然还有一键启动、手机无线充电、触控多媒体等人性化配置。这种给人精致简约又不失温馨的设计概念,不会像旧款卡罗拉那样有些许的分散,有时会让驾驶员注意力不够集中。

(旧版卡罗拉内视图)

(全新一代卡罗拉内视图)

从动力方面来看,全新一代卡罗拉搭载的是1.2T发动机,在动力传输上是安装的CVT变速箱(无级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与现款卡罗拉参数保持一致。不过新车也是增加了混动车型,提供的是1.8L的发动机,而且油耗仅为4L左右,可谓是既有动力又省着油。

《车壹圈》认为,从丰田品牌的优秀表现中我们不难定义,全新一代卡罗拉必将有着更为优秀的产品力。通过丰田TNGA系统架构提升后,性能、操控、经济性和安全性应该将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代。而且,丰田过往的高保值率、低故障率的口碑,以及丰田成熟的混动技术的支撑,8月上市后应该不会让消费者失望的。因此,卡罗拉最好的车型,总会是全新一代。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