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销量暴涨99.1%!凯迪拉克CT6终获认可?

销量暴涨99.1%!凯迪拉克CT6终获认可?
2019-07-05 21:13:51 气动避震改装

凯迪拉克CT6是通用汽车和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也是现阶段美系豪华品牌能够拿得出手的最好的旗舰轿车。从2016年底上市至今,CT6有着堪比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车身尺寸,加上203千瓦、400牛米的强劲动力(2.0T),豪华至极的用料,百万价位的MRC电磁悬挂、主动转向等配置,这种错位竞争看似成功在即,但实际却是销量平平。2019年5月,凯迪拉克销量达到20,587辆,同比上涨18.9%,CT6同比增幅更是达到99.1%。沉寂几年的CT6终获认可?

真正的美式豪华旗舰轿车

目前,中大型和大型豪华轿车的生产厂商主要为德系品牌,其他的如瑞典的沃尔沃,英国的路虎,日本的雷克萨斯,美国的凯迪拉克和林肯,都没有在全球中大型和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真正站稳脚跟。具体到美系豪华品牌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无疑是凯迪拉克和林肯。凯迪拉克1902年诞生于汽车之城底特律,林肯品牌则创立于1917年,两个品牌距今都有100多年的历史。

目前,林肯的旗舰轿车为林肯大陆,凯迪拉克的旗舰轿车则是CT6。林肯大陆的车身尺寸为5115*1912*1492mm,轴距为2994mm;凯迪拉克CT6的车身尺寸则为5223*1879*1492mm,轴距为3109mm,从车身尺寸上看,林肯大陆属于C级豪华轿车的尺寸,在轴距方面,不如国产加长轴距之后的德系竞争对手;而凯迪拉克CT6的车身尺寸则介于C级豪华轿车和D级豪华轿车之间,轴距也更长。

动力方面,林肯大陆的全系搭载一台2.0T 261马力发动机,最大扭矩386牛米,搭配6AT变速箱;而凯迪拉克CT6则搭载一台2.0T 241马力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搭配10AT变速箱。CT6 2.0T发动机的动力虽较林肯大陆小一些,但其在1500-4000转的转速区间内,均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而林肯大陆的最大扭矩转速为2500转。加上CT6搭载10AT变速箱,换挡更为绵密顺畅,动力体验好过林肯大陆。

此外,凯迪拉克CT6有3.0TT V6发动机版本的40T车型可供选择,但只能满足国5排放标准。在底盘方面,林肯大陆与CT6存在着全方位的差距。林肯大陆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属于典型的B级车悬架架构;而CT6采用的是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悬架架构为前双横臂,后多连杆,属于典型的C级车和D级车悬架结构。

“因此,现阶段CT6是美系豪华车的代表作。”

美式豪华就是堆砌材料?

CT6上市至今销量不温不火,除了凯迪拉克品牌力不如德系豪华品牌之外,最关键的原因恐怕还是美国设计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研究的不够,以至于,内饰设计上的一些硬伤,生生毁掉了CT6出色的平台和机械素质。

凯迪拉克CT6内饰豪华程度显然不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CT6真正参与竞争的豪华C级车领域,销量头把交椅无疑是奔驰E级,而口碑最好的车型当属宝马5系,奥迪A6L在换代之前依靠大幅度优惠支撑着销量,在换代之后,由于价格和配置不够有诚意,销量迅速下滑。因此,E级和5系是C级车领域的两个领头羊,也是真正具有强大竞争力的车型。

奔驰E级将奔驰S级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完美的继承下来,并且采用大标和立标双外观设计,外观区分度高,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内饰方面,游艇环抱式的设计理念,大量曲线的采用,以及引人眼球的双联屏设计,都让奔驰E级足够吸引人。尽管,奔驰E级的机械素质并不优秀,甚至在质量方面还让人疑虑。宝马5系的外观设计足够成功,内饰设计缺乏让人眼前一亮之处,但却足够实用、好用。现款5系的机械素质足够优秀,价格也有十足诚意,因此,销量数据亮眼并不让人奇怪。

反观CT6,首先,内饰设计不够出色,缺乏设计感和艺术美感,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其次,内饰颜色搭配过于单调,大量车型的内饰颜色实际只有黑色或黑色+枫糖色,明显不符合这个价位豪华轿车应该给予消费者的内饰选择权限。最后,无论是最初采用的触摸式设计,还是中期改款之后使用的旋钮设计,虽然在进步,但却没有达到宝马i Drive系统的好用和实用程度,细节之处欠缺完善。

“因此,尽管CT6销量暴涨,但背后的原因更多是优惠到位,而不是产品力的提升。”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