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奔驰落水报废 保险公司为何拒不理赔

奔驰落水报废 保险公司为何拒不理赔
2019-05-06 17:45:57 新浪汽车签约自媒体

一辆奔驰汽车落入水中。司机获救,汽车报废,保险公司却拒不理赔!

  一辆奔驰汽车落入水中。司机获救,汽车报废,保险公司却拒不理赔!保险公司请来的鉴定机构认为司机是故意制造落水事故,司机找来的鉴定部门给出了一份意见相反的鉴定报告。是保险公司惜赔,还是车主恶意骗保?

  经过警方调查,发现该司机4年内参与高档二手车落水案件多达十余起,而且这些车都不一般,有的是一百多万的玛莎拉蒂,有的是八九十万的奔驰敞篷轿跑,还有奥迪A8轿车,总之无一例外的都是豪车。如果它们都是因为驾驶不慎落水,在概率上来讲几乎可以说是奇迹了。

奔驰落水报废 保险公司为何拒不理赔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根据以往经验说,落水的这台车是CLS500的车型,新车价格大概在70-80万左右,二手车市场买过来大概在20-30万左右,这个车子存在很多道德风险,以前就发生过类似骗保的事件。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说,一是制造保险诈骗的这些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惩罚,二是配合他的那些人,也就是“朋友”,最后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这里面有一个犯罪学原理“犯罪亚文化”,他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有两个目的:一个是洗白,犯罪学中叫中和技术。他们认为既然保险的法规里边是允许赔偿的,所以做这个事情是合理合法的,他们首先在心理上给自己疏通好。二是他们还交流一些犯罪的手段、技能,他能够成功十几次,一定有一套拿捏相对准确的犯罪技能。他们互相是可以交流的,这形成它的“犯罪亚文化”。所以这些人特别是他的“朋友”制造保险诈骗案的时候也能“心安理得”。总结一下,就是保险诈骗,算尽机关,所谓“朋友”,勿上贼船。

保险理赔奔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