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走量车型C-more将于上海车展亮相 零跑汽车正在洽谈下轮融资

走量车型C-more将于上海车展亮相 零跑汽车正在洽谈下轮融资
2019-04-03 19:10:4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蘧毛毛    实习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零跑汽车跑得有些慢,主要是因为前期集中精力在做三电等核心技术,后面会越跑越快。”4月1日,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即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C-more,是零跑汽车第一款真正走量车型。

日前,零跑汽车已发布了C-more概念车全新设计图,实车将在2019上海车展现场亮相。新车定位于一款跨界SUV车型,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预计在2020年底上市。

同时,零跑汽车还发布了三个阶段的战略规划,即第一阶段:2015到2018年,构建新能源汽车核心产品能力,发育市场的沟通能力及营销能力;第二阶段:2019到2024年,通过新产品逐步投放市场,将零跑汽车打造成国内领先品牌,2024年销量达到当年国内电动车销量的10%;第三阶段:到2030年,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主流品牌。赵刚称,零跑汽车将按照此规划分阶段实现零跑目标。

与今年1月已经上市的零跑首款量产车型S01基于S平台打造不同,C-more是基于零跑汽车C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型。据了解,零跑汽车自主研发了T平台(A00级别)、S平台(A0级别)和C平台(A级)三大整车平台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随着C-more的问世,零跑汽车S、C两大平台均有车型产出。据赵刚透露,未来T平台将打造微型精品车型,新车预计于今年年底上市。

C-more和S01除了生产平台不同,产品定位也有所不同。作为零跑汽车量产的第一款车型,S01肩负着打开零跑知名度、留住消费者口碑的重任,而C-more则负责走量。

不过,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进一步退坡、电动车竞争日益激烈,零跑汽车今年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对此,赵刚表示:“真正充分的市场竞争是好事情,现在电动车还只是占整体乘用车的小部分,更多品牌去打开市场将有助于增加新能源汽车的行业成熟度,零跑汽车的市场也会被进一步打开。”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新能源补贴新政,零跑汽车已推出“2019年保价计划”,即凡是在2019年5月31日前交付预付款的用户,以及2019年1月3日前成功参与699元预定活动且在2019年10月31日前交付预付款的用户,均享受零跑S01在2019年5月31日前的综合补贴后价格政策。自2019年6月1日起,零跑S01补贴后价格将根据2019年补贴政策进行调整。

目前,零跑汽车正在通过多方举措,为下一步大规模发展做准备。其中,在销售服务层面,零跑汽车采取了“直营+城市合作伙伴”模式。去年11月零跑在杭州开设了首家直营体验中心,目前已经与20多个城市签约独家合作伙伴。

另外在生产制造层面,由于还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零跑汽车选择由长江汽车进行代工。

近日有媒体报道,零跑汽车正在寻求下一轮融资,该融资由德意志银行、中国华泰联合证券提供咨询服务,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度结束。据悉,该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零跑S01的研发和大规模量产。对此,赵刚表示:“多家资本方正在和我们接触,但是具体细节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据了解,截至目前,零跑汽车共完成了三轮融资,包括未披露规模的天使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的规模为4亿元的Pre-A轮融资以及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投,红杉资本、兴业证券等跟投的规模为25亿元的A轮融资。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