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法拉第未来将延长员工的停薪留职时间

法拉第未来将延长员工的停薪留职时间
2019-02-27 19:20:56 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由于资金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2月27日,根据一封来自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的内部邮件,该公司将延长员工的停薪留职时间。

邮件显示,公司已告知停薪留职的员工,无法按计划让他们在3月1日重返工作岗位,将延长员工的停薪留职时间,但没有透露具体期限。这些员工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处于停薪留职状态。

对此,FF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一些员工从3月1日开始回公司上班了,另一部分人将根据公司融资情况未来陆续回归。自从去年11月第一次员工休假以来,FF已经召回了72名员工,目前美国在职员工超过400人,全球超过1000人。

自从去年10月与恒大的纠纷公开化以来,FF就陷入了资金漩涡。2018年6月,恒大健康宣布投资入主FF,四个月后,恒大健康又发布公告,指责FF原股东利用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在没达到合约条件下要求香港时颖有限公司付款。

隔日,FF发布声明反驳,称FF和创始人贾跃亭已经完成协议中要求的全部支付条件。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之外,恒大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并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

此后,双方各执一词,直到2018年的最后一天,恒大和FF宣布达成和解。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1月3日,FF发出内部邮件,确认了“分家方案”,具体来说,FF将会回收除南沙土地及设备之外的FF中国全部资产,包括莫干山项目、技术、专利、原有团队、管理权以及相关权益,而广州南沙工厂则划归恒大。另外,FF香港被恒大健康收回后将更名,不再出现FF或者Faraday Future字样。

在持续数月的纠纷过程中,FF没有持续的资金输入,也未拿到新的融资,于是去年12月,FF发布了关于近期业务运营调整的声明,表示将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FF将其在美国的员工数量从1000人左右降至约600人,并预计员工要到2019年2月或3月才能重返工作岗位。

最近有报道称,来自FF内部人士消息显示, FF正在进行的融资已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FF目前正在进行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其中,股权融资方面,已有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而债权融资则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在与恒大达成和解后,FF损兵折将、工厂停工,FF 91车型停留在预量产状态,还需5亿美元的资金注入,才有望实现真正量产。

而关于FF的研发进展,上个月,FF官方微博显示,FF将继续聚焦产品交付,用于I.A.I测试验证的FF 91预量产车也将于近期下线;2月26日,FF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FF 91正在美国进行的低温严寒测试的视频。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