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宝马牵手阿里巴巴,天猫精灵年底前“入驻”宝马

宝马牵手阿里巴巴,天猫精灵年底前“入驻”宝马
2019-01-08 15:30:2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月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宝马与阿里巴巴宣布开展合作,宝马将把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并推向市场,该项互联功能将于2019年年底前在中国市场落地。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与BMW汽车的整合,是宝马在数字化出行领域的最新成果。宝马将继续深入本地化创新合作,致力于为广大中国客户打造多样化的智能出行体验。”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据了解,天猫精灵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第一款智能语音助手,也是其消费级A.I.产品研发的首批成果。早在去年4月,宝马就已携手阿里巴巴,通过与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的互联,使BMW云端互联的使用场景从智能手机端拓展至数字家庭端,客户在家中通过自然语音,就可远程获取车辆信息,并实现对相关功能的操控。

本次与阿里的合作将进一步丰富BMW用户的智能出行体验。据了解,驾驶者通过“天猫精灵”这个唤醒词,就可以唤醒天猫精灵服务,实现在线播放喜爱的音乐、查询天气情况以及查询知识百科等。同时,用户还可通过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完成设定闹钟、远程操控智能家居、在线购物、订餐等操作。天猫精灵上的信息可通过语音形式进行访问,并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呈现在BMW车内的显示屏上。

在与阿里合作之前,宝马已在欧洲和北美市场中与亚马逊Alexa智能语音助手进行合作。本次与阿里巴巴天猫精灵的合作,意味着宝马在中国市场实现了智能语音助手在车内的整合。至此,宝马在全球重要市场均完成了车内智能语音功能的配备。

此外,在本届CES消费电子展上,宝马还推出了BMW智能个人助理。BMW智能个人助理与第7代iDrive相结合,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人车数字化互动体验形式,提供23种语言的语音控制,将于今年3月开始在全球市场推出。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