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负债额是资产值80倍,哈飞汽车挂牌转让38%股权

负债额是资产值80倍,哈飞汽车挂牌转让38%股权
2018-11-12 16:10:0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日前,重庆产权交易网信息显示,曾经的“小车王”哈飞汽车正在挂牌转让38%股权。转让信息显示,经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批准,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38%股权,且对受让方资格条件没有要求。

该股权交易项目于11月6日已在重庆产权交易网预披露结束,正式进入转让期。从转让信息来看,截至2018年9月30日,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债金额已达到77.1亿元,而资产只有9535万元,负债金额约是其资产的80倍。

据了解,哈飞汽车品牌也曾有过辉煌时期。2000年,以松花江牌微型客车为主要车型,哈飞汽车年销量突破12万辆,销售收入40多亿元,被誉为微客之王,销量力压长安和五菱,让众多自主品牌羡慕不已。

哈飞汽车曾和日本三菱联合开发赛马轿车,又推出了由宾尼法利纳公司设计的哈飞路宝轿车,正式进军轿车领域,不过由于车型质量问题频出,销量下滑严重。有数据显示,2013年哈飞汽车的年销量跌至2.14万辆,2014年销量跌至1971辆,彼时,哈飞汽车已彻底沦为长安的代工厂。

此前,哈飞汽车曾与东安动力(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签署了《抵债协议书》,开始变卖资产抵债,但未能成行,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如今,面对这份沉重的转让申请,会有企业接盘哈飞吗?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