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唱空者突然看多,特斯拉决定提前发财报

唱空者突然看多,特斯拉决定提前发财报
2018-10-25 11:01:30 每日经济新闻

美东时间10月23日,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股价逆势大涨12.72%,报294.14美元,创10月3日以来收盘新高。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将原定于11月7日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提前到本周三(美东时间10月24日)美股盘后公布。

特斯拉通常在11月初公布三季度财报,2015年和2017年都延续这一传统。当2016年三季报提前到10月公布时,当季营收增速超出市场预期的幅度高达21%,并罕见实现了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季度盈利2190万美元。

摩根士丹利认为提前发布财报是利好消息,因特斯拉历来喜欢“提前报喜”。基金公司Richard Pearson预期,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将超过300美元。彭博社预计,特斯拉三季度每股盈利经调整后亏损0.08美元,但从三季度结束后特斯拉官方披露的电动车生产与交付创纪录数据看出(三季度交付量创新高),公司可能要提前报喜。另外,美东时间10月23日,马斯克发布推文表示,公司将从11月1日起取消旗下Model S以及Model X电动汽车的一些内饰设计,以简化电动汽车的生产装配,这是特斯拉产量即将提速的另一个信号。

此次香橼发表的一份长达9页的报告,援引多家第三方机构统计的数据和图表,试图证明“没有竞争对手”是现阶段不能做空特斯拉的理由。香橼创始人Andrew Left表示,由于“平民神车”Model 3被证明是成功的,许多特斯拉公司的预警信号被证明并不重要。

香橼研报认为,就算特斯拉三季度没有实现盈利目标,股东也不会失去信心。首先,特斯拉取得了在上海独资建厂的资格,Model 3正在打入欧洲市场,新的工厂也会在欧洲兴建。第二,Model Y等新车型明年将公布样车或投产,紧凑型轿车、跨界车和皮卡等车型尚待开发,拥有很大潜力。第三,特斯拉可能在2019年4月成为标普500成分股,今年四季报或远超预期,进而引发分析师上调评级。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