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FF全体员工降薪20% 贾跃亭领1美元年薪 寻找新投资人

FF全体员工降薪20% 贾跃亭领1美元年薪 寻找新投资人
2018-10-22 17:51:4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美国时间10月21日(北京时间22日),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通过全员邮件表示: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未能履行其承诺并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公司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1美金年薪,并已与新融资方展开洽谈。

据FF内部员工邮件内容显示,自本周起,全体员工的年薪降低20%。同时,在依照法律的前提下,小时工的时薪也将降低20%。不过,FF承诺在资金到位后将恢复员工原有薪酬。与此同时,FF还将进行裁员行动。

据了解,此次降薪范围涉及FF美国所有高管及员工。对FF因恒大健康违约未按时支付投资款一事,不少高管表示愿自动降薪缓解公司目前紧张的财务局面,自动降薪幅度超过20%。对于公司财务紧张的局面,也有不少员工表示愿意采取“只领取每月生活费,等公司未来情况好转之后再补发其工资”的方式,与FF一道度过这轮危机。

FF官方表示,此次遭遇财务困难是投资方恒大健康违约所致。10月7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FF利用在双方合资公司Smart King中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受的有关融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10月8日,FF针对恒大健康公告发出《FF维护公司正当权益的严正声明》,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恒大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之外,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FF官方表示,投资方恒大健康按照协议须在2018年下半年提前履行2019年的5亿美元资金承诺,并在明年初支付其余2亿美元,以满足实现FF 91量产交付的剩余资金需求。

目前,FF和恒大健康正在等待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结果。

实施全员降薪以及裁员的举措,并不能帮助FF迅速走出财务困难。FF造车之路能否顺利进行?FF在邮件中也给出了答案:“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寻求与我们拥有相同愿景的投资人融资的机会。”

热点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