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8月汽车销量跌4.4% SUV下滑8.5%风光不再

8月汽车销量跌4.4% SUV下滑8.5%风光不再
2018-09-12 10:30:21 每日经济新闻
中汽协昨日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0万辆和210.3万辆,分别同比下降4.4%和3.8%。其中,别克英朗、宝骏730等热销车型暴跌五成,哈弗H6、传祺GS4等下跌三成,成为8月销量下滑的重灾区。

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7.4%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1至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3.5万辆和1809.6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8%和3.5%,比前7个月增速分别回落0.7和0.8个百分点。

不过,中汽协表示,虽然销量增速仍在回落,但总体表现仍符合年初预期。

细分市场方面,8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734188辆,同比下跌7.4%,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除了新能源车型销量为8.2万辆,同比增长59.6%外,在轿车、MPV、SUV市场,乘用车销量分别下跌了5.9%、10.8%、8.5%。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以往车市增幅“引擎”的SUV车型零售销量在8月同比下滑了8.5%,至71.6万辆,至此,SUV销量也随着车市整体大盘走势出现连续三个月的罕见下滑,而原本,该细分领域已高速增长了近5年之久,市场占有率更是一度高达45%。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称,主要是自主SUV疲软导致,该市场同比下滑高达14%。“随着今年10次调高成品油价格,部分油耗口碑较好的日系品牌的表现走强,加之德系和日系逐步填补SUV短板,使得车市竞争压力加大。”

哈弗H6、传祺GS4销量下跌三成

根据细分市场排行榜显示,别克英朗、宝骏730等热销车型暴跌五成,哈弗H6、传祺GS4等下跌三成,成为了8月销量下滑的重灾区。

8月,全新别克英朗销量为19945辆,同比下滑51%,而在去年同期,英朗销量达40724辆,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一。

分析称,全新别克英朗销量腰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新款英朗全系换装了1.0T和1.3T三缸发动机,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稳定性存疑。

2017年,宝骏730还是月销几万辆的“神车”,今年来,随着更多车企搅局MPV市场,宝骏730上月销量仅10438辆,同比下跌48.4%。

哈弗H6虽然8月销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大跌33.9%,仅销售新车25582辆,但依旧位居SUV销量榜首。

此外,传祺GS4销量为20106辆,同比下跌27.3%;本田XR-V是为数不多的销量大幅下跌的合资SUV车型,新车销量为12747辆,同比下跌26.3%。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