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全网热点>正文

投资百亿的南京银隆要凉?董明珠:不会收缩投资

投资百亿的南京银隆要凉?董明珠:不会收缩投资
2018-08-01 14:47:26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一张关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查封与解封的图片,激起网络舆论千层浪。据照片显示,江苏省高院依据相关民事裁定,对南京银隆新能源商用车不动产项目进行了查封。

投资百亿的南京银隆要凉?董明珠:不会收缩投资

  然而,查封令贴出两天后,项目旋即得到解封。解封公告显示,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的施工方之一的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向江苏高院申请解除查封措施,江苏高院依法予以解封。

  7月25日,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对到访媒体解释称,银隆和五冶此前在合同履行上有点分歧,五冶遂通过法律手段申请查封进行财产保全,后来双方达成一致并解封,“只是个小插曲”。

  据公开报道,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一期项目占地1500亩,建设面积约50万平方米,2017年10月正式动工建设。

  南京银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位于南京市溧水区新淮大道,距南京禄口机场仅6公里。在其周围还有众多新能源汽车项目,这里也被认为是未来新能源产业高地,以及江苏枢纽经济的代表。

  此前有媒体报道,银隆新能源项目预计将在8月底投产,投产后将实现年产2.5万辆纯电动商用车等,年产值将达146亿元。

投资百亿的南京银隆要凉?董明珠:不会收缩投资

  令人意外的是就在即将投产的消息传出后几天,一张查封公告贴在了银隆新能源项目工地大门,引发舆论发酵。

  有媒体实地探访后发现,南京银隆产业园解封后恢复施工的工人寥寥无几,在南京银隆新能源项目工人生活区内多个宿舍“人去房空”,门口已贴上“西安建筑总公司银隆项目部”的封条。

  据了解,疑似银隆迟迟拿不出钱,多由开发商垫资。而“付款迟到”也使得材料商对中国五冶、西安建工以及南京八建陆续出现了“断供”,导致是工人们因材料供应不足被迫停工。

投资百亿的南京银隆要凉?董明珠:不会收缩投资

  无独有偶,银隆荷包空空不仅困扰着开发商,也大大拖延了工人薪资的发放时间,产生大量工资纠纷。一名天津银隆的采购员就表示“公司不是不发工资,只是每个月规定的25日发工资,总是会拖几天,到下月初的5日、6日才发”。

  针对此次查封事件及舆论风波,7月31日,出席格力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的董明珠发声力挺南京银隆项目。

  董明珠对媒体表示“企业与企业之间肯定有这样那样不认可的地方,比如质量问题,这很正常的。但在处理过程中,在互相讨论、争论过程中,(南京)高院出了这个事,让我们没想到,当然它自己也很快撤回。我相信,这件事不影响银隆的发展。银隆不会收缩投资,我对(银隆的)前景充满信心,因为首先它的蓄能技术就在那里”。

  历经阵痛的银隆能否向死而生,让我们静观后效。

车市观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